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大愛獎得主 副總統期盼與公益團體協力給予弱勢最妥適幫助
副總統接見「社團法人中華慈光愛心會第25屆大愛獎得獎人及其身心障礙子弟」
中華民國111年12月28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8)日上午接見「社團法人中華慈光愛心會第25屆大愛獎得獎人及其身心障礙子弟」,肯定得獎人照顧身心障礙子女的付出,並表示,政府透過提高對身障機構補助、成立社會福利關懷據點,及對身心障礙者直接補助等方式,協助減輕身心障礙者家庭負擔。他也期盼,透過「中華慈光愛心會」提出之建議,協助政府制定政策,給予弱勢最妥適的幫助。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代表蔡總統歡迎得獎人及家屬來到總統府。他特別利用機會感謝及肯定「大愛獎」得主,他們不離不棄照顧身心障礙孩子,不但向社會傳達了最偉大的母愛、父愛與親情之愛,也讓有類似遭遇的家庭能得到勇氣、鼓勵並看見希望,意義非常重大,他要向得獎人表達最高的敬意。

副總統也感謝「中華慈光愛心會」吳建勳理事長及會務同仁的辛勞。他提到,從1998年開始,創會會長郭媽媽推己及人,即便碰到無數困難仍勇敢克服,除了照顧自己的小孩,也發揮更大的愛心組成協會,希望能作為照顧身心障礙者家庭及政府間的橋梁,提供最貼心、最直接的服務,並整合資源,讓需要幫助的家庭不感到孤單。

副總統認為,「中華慈光愛心會」的精神非常偉大,「慈光」代表著媽媽的光輝由愛心而來,多年來該會已經開花結果,在弱勢照顧上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值得肯定。

副總統表示,政府除了感謝「中華慈光愛心會」等公益團體以外,也非常關心身心障礙者。臺灣身心障礙者約占總人口5.1%,顯示需要幫助及照顧的個人或家庭為數不少。這幾年來,政府藉助公益團體的力量協助弱勢,對身障機構的補助,由過去的每年2.5億元,逐年提升至2022年的11億元,就是希望能給予公益團體資源,讓他們去幫助需要的個人或家庭。

副總統說明,政府在全臺灣已經成立860個社會福利關懷據點,並增加社會工作人員人力,與公益團體相輔相成,對需要幫助的身心障礙者提供最直接的協助。此外,政府也針對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者直接補助,減輕有身心障礙者家庭的負擔。

副總統說,相信政府一定還有很多地方要再努力與加強,他也期盼透過「中華慈光愛心會」提出建議,協助政府制定政策,給予弱勢最妥適的幫助。

最後,副總統說,過去3年受到Covid-19影響,多數人的生活和工作都受到衝擊。他期許新的一年有新的開始,臺灣防疫工作已經逐漸解封,要邁向正常生活,他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夠平安、順利,家庭圓滿幸福。

訪賓一行由中華慈光愛心會理事長吳建勳率領,衛生福利部主任秘書張雍敏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