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見證棒球物資捐贈儀式 副總統期盼臺帛的棒球合作能更加密切 連繫兩國人民感情 讓年輕人追逐夢想  
「帛旅專案」副總統見證棒球物資捐贈儀式
中華民國111年11月03日

賴清德副總統「帛旅專案」於今(3)日上午(臺北時間上午)前往Asahi棒球場,見證棒球物資捐贈儀式,並期盼未來臺帛的棒球合作能更加密切,讓棒球不僅連繫兩國人民的感情,也成為許多年輕人追逐夢想的園地。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棒球是帛琉共和國的國球,也是中華民國臺灣的國球,今天很高興能與帛琉共和國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總統以及訪團成員,共同見證臺帛兩國棒球交流的歷史性時刻。

副總統感謝台灣國際棒球交流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思傑,對於臺帛兩國棒球交流合作的貢獻,也感謝兩位臺灣家喻戶曉的職棒選手—胡金龍及陳鏞基,一起前來進行實質的棒球交流合作。他也要恭喜帛琉有一位傑出球員Bligh Madris進入美國職棒大聯盟,這位棒球英雄未來勢必會成為帛琉更多年輕棒球選手的典範,也會引導他們一個接一個進入美國職棒大聯盟,「這個經驗也是臺灣過去有的經驗」。

副總統指出,今天的活動顯示出臺帛兩國不僅是海洋國家,享有民主、自由、人權,還有共同的興趣就是一起打棒球。黃理事長曾帶領臺灣球隊到帛琉參賽,也曾歡迎帛琉的球隊到臺灣參加國際性比賽。希望未來類似這樣的交流能夠更多、更頻繁,讓兩國的棒球合作能更加密切;讓棒球不僅連結臺帛兩國人民的感情,也成為許多年輕人追逐夢想的園地。

隨後,捐贈儀式開始,由台灣國際棒球交流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思傑、職棒選手陳鏞基及胡金龍捐贈球具予「帛琉大聯盟」(PML)主席Mlib Tmetuchl

接著,副總統與帛琉惠恕仁總統同時進場投球,黃理事長及Mlib Tmetuchl主席擔任捕手;隨後再由胡金龍及陳鏞基投球,帛琉高中球員擔任捕手。象徵臺帛合作無間,臺帛體育交流密切合作。

包括帛國人力資源、文化、觀光暨發展部長Ngiraibelas Tmetuchl、我國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我駐帛國大使黎倩儀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