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帛旅專案」答宴 副總統盼臺帛兩國邦誼穩固 人民感情越來越好
「帛旅專案」副總統答宴
中華民國111年11月02日

賴清德副總統「帛旅專案」於今(2)日晚間(臺北時間下午)舉行答宴,感謝帛琉政府與人民對訪團的熱情接待,並期待臺帛兩國邦誼穩固,人民感情越來越好。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為了感謝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總統的邀訪,以及帛國政府、參眾兩院、全體人民對訪團此次訪問的歡迎,中華民國臺灣特別設宴答謝帛琉貴賓。

副總統指出,此次訪問看到帛琉這個國家的美麗,昨天他從飛機上往下看帛琉,看到了不同層次的藍,是無以形容的美麗;一個個翠綠的島,就像是一顆顆的綠寶石鑲在湛藍的寶庫上,令人嘆為觀止。來到帛琉境內,看到的天空很高,空氣很清新,環境非常潔淨,說這個國家是純淨的天堂,一點也不為過。

副總統感謝惠恕仁總統這兩天來每一個行程的陪伴,今天惠總統還擔任嚮導,陪他去旅遊牛奶湖、無人島,也參訪了烏龍島等各個美麗景點,更聽到了許多關於帛琉的美麗傳說。經由惠總統的介紹,不僅讓他看到帛琉的美麗風景,也認識到帛琉的豐富文化,以及一般觀光客所沒有看到的地方。

副總統認為,這也是臺灣可以學習之處,第一,帛琉對環境保護非常用心,為了避免汙染環境,而不用殺蟲劑及肥料,釣到保育類的魚種也要放回去。此外,帛琉在惠總統領導之下,積極因應氣候變遷危機,希望在2032年達到百分之百綠能。 

副總統提到,中華民國臺灣非常期待能與帛琉共和國加強雙邊關係,進行各項更緊密的合作,創造兩國雙贏局面。臺帛都是海洋國家,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感受格外強烈,我們可以一起努力,共同為守護地球努力。

副總統表示,臺帛兩國都是民主國家,共享民主、自由、人權,臺灣也非常期待能與帛琉共和國共同努力,捍衛普世價值,共同維繫印太的和平與穩定。

最後,副總統指出,訪問團每一位成員來到帛琉都有自己的任務,希望大家回去之後,能夠確實執行,不要辜負帛國政府及人民對臺灣的期待,也期盼臺帛兩國邦誼穩固,人民感情越來越好。

惠恕仁總統致詞時表示,帛琉國門已經關閉兩年,此次訪團來訪,帶來了希望,「明天會更好」。我們瞭解當前的挑戰,包括氣候變遷、疫情以及世界各地的衝突,他相信做好自己的角色,對抗疫情、保護環境,兼顧永續發展,因為我們都是國際社會的一份子,必須照顧彼此。帛琉將持續與臺灣共同努力合作,保護海洋以及環境,以確保能留給下一代。
 
隨後,所有賓客也欣賞帛國高中生以中文及帛琉文獻唱「手牽手」,象徵臺帛友誼,現場氣氛和樂歡愉。
 
包括帛國副總統席嫵杜(J. Uduch Sengebau Senior)、前總統陶瑞賓(Johnson Toribiong)、前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 Jr.)、參議長包和康(Hokkons Baules)、眾議長安薩賓(Sabino Anastacio)、傳統領袖、我國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我駐帛國大使黎倩儀等均出席今日答宴。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