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僑務委員會議開幕典禮 總統盼僑界先進持續在海外為臺灣爭取更多支持 也為臺灣國際參與打開更廣大空間
總統出席「111年僑務委員會議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11年11月02日

蔡英文總統今(2)日上午出席「111年僑務委員會議開幕典禮」時表示,我們希望和所有僑界朋友交流意見,共同讓僑務政策更充實、更精進,一起促進國家的發展。並盼所有僑界先進能持續在海外,為臺灣爭取更多的支持,也為臺灣的國際參與,打開更廣大的空間。她也相信未來,集結所有僑界朋友的力量,一定能夠讓國家更往前進步、更繁榮、更幸福平安。

總統致詞時表示,過去兩年多來,因為全民團結防疫,我們已經度過最困難的時刻。上個月,我們已經開放國門。往後僑界朋友要回來臺灣,會變得更容易、更方便。

總統指出,今年,也正好是僑委會成立90周年。她要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僑務委員,專程回到臺灣出席這場盛會,共同慶祝這個重要的時刻,也共同迎接國門開放之後的新階段。

總統感謝所有僑界朋友,在世界各地長期耕耘,積極進行各項社會參與,不但展現了Taiwan can help的精神,也在僑界形成一股重要的凝聚力,並且讓臺灣在國際上有更高的能見度以及更廣大的影響力。

總統表示,今年會議主題是「超越90,創新實踐」。我們希望和所有僑界朋友交流意見,共同讓僑務政策更充實、更精進,並且要能提供僑界朋友更有感的服務。

總統認為,僑界朋友在海外的影響力,都是臺灣國力的延伸。我們希望借重大家長期累積的豐沛人脈和資源,共同發揮更大的影響力,一起促進國家的發展。

總統說,她要藉這個機會,與大家分享目前政府重要的施政方向,也期待所有僑界先進能與我們共同來努力。

總統指出,在全球而言,臺灣在半導體以及資通訊軟硬體領域已經占有優勢地位。我們要在這些基礎之上,持續推動「六大戰略核心產業」,強化「經濟韌性」,才能讓臺灣在全球供應鏈當中,繼續立於不敗之地。

總統認為,我們要結合臺灣產業的關鍵優勢,再加上僑台商朋友資訊、人脈和資源的整合,協助全球台商產業升級,也共同為臺灣打開更廣大的國際市場。

總統提到,在戰略安全方面,臺灣也有關鍵性的重要地位。面對威權主義擴張,我們更需要和共享相同理念的國際夥伴,強化各方面的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並且維持世界秩序的穩定和平。

總統表示,正如同她在今年國慶演說提到的,我們要給世界一個更好的臺灣,並且要積極打造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以及國防戰力的「四大韌性」,強化臺灣面對挑戰的能力,也讓世界都看到臺灣貢獻世界的意願和能力。

總統指出,現在,有越來越多國際夥伴,都看到臺灣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也有越來越多國家,願意為臺灣在國際發聲,並且以行動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她也希望,所有僑界先進能持續在海外,為臺灣爭取更多的支持,也為臺灣的國際參與,打開更廣大的空間。

最後,總統也請所有僑界先進多多分享當地的國情現況,提供政府寶貴的建議。她相信,集結所有僑界朋友的力量,一定能夠讓國家更往前進步、更繁榮、更幸福平安。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楊信、田詒鴻及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