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帛旅專案」出席惠恕仁總統歡迎晚宴 副總統:共同捍衛兩國所享有的民主、自由、人權普世價值 維護印太的穩定、和平與安全
「帛旅專案」副總統出席帛琉惠恕仁總統歡迎晚宴
中華民國111年11月01日

賴清德副總統「帛旅專案」於今(1)日晚間(臺北時間晚間)出席帛琉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總統歡迎晚宴,感謝惠總統今日陪同訪團所有行程,充分展示主人好客精神。並表示,期待未來臺帛兩國可以在更多方面進行合作,共同捍衛兩國所享有的民主、自由、人權普世價值,及維護印太的穩定、和平與安全。

副總統抵達葛瑪榮文化中心後,在惠恕仁總統陪同下,參觀特色攤位及傳統工藝,隨後進入晚宴會場。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對惠恕仁總統邀請他訪問這個美麗的國家,並請席嫵杜(J. Uduch Sengebau Senior)副總統到機場接機,表達內心由衷的感謝。惠總統今天親自陪同訪團所有行程,確確實實表達了主人好客的精神。特別是在今天晚上安排歡迎晚宴,歡迎來自中華民國臺灣的代表團,他內心更是由衷的感動。雖然只有短短一天的行程,但是他已經充分感受到惠總統的熱情、臺帛兩國之間的密切合作及充滿希望的未來。

副總統說,稍早惠總統陪同參觀帛琉共和國的傳統文化,包括傳統食物、果汁、藥物、工藝,充分顯示出帛琉共和國不僅美麗,也是一個文化豐富的國家。我們期待未來臺帛兩國可以在更多方面合作,特別是我們都是海洋國家,對於氣候變遷,更是應該要同心合作、共同面對。並共同捍衛兩國所享有的民主、自由、人權普世價值,及維護印太的穩定、和平與安全。

副總統感謝惠總統的熱情招待,並提到,蔡總統領導的政府及全體臺灣人民,非常珍惜與帛琉共和國的感情。本次代表團,是臺灣10月13日邊境解封後,我國第一個正式外交訪問團。此外,代表團今天來到帛琉,距離上一次惠總統到臺灣訪問,只有短短20多天的時間,非常迅速回應惠總統的邀請,也代表了我們的誠意及熱情。

副總統強調,在蔡英文總統指示下,交通部也有積極作為,臺帛之間的定期航班,預計在11月16日正式開始每週兩班,未來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能達到惠總統所期望的每天一班,增加來帛的旅客總人數。

副總統並向現場貴賓一一介紹我訪團成員,並指出,每一位成員都有各自的任務,內容包括醫療、觀光、投資、旅遊業、棒球等領域,這代表來自臺灣的誠意,重視帛琉與臺灣的情誼。最後,副總統再次感謝惠總統設宴款待,也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包括帛國副總統席嫵杜(J. Uduch Sengebau Senior)、參議長包和康(Hokkons Baules)、眾議長安薩賓(Sabino Anastacio)、北大酋Reklai 、南女王、國務部長艾古斯(Gustav Aitaro)、我國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我駐帛國大使黎倩儀等均出席今日晚宴。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