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新都道路工程動土典禮 副總統期許工程圓滿成功 造福帛琉人民福祉
「帛旅專案」副總統出席新都道路工程動土典禮
中華民國111年11月01日

賴清德副總統「帛旅專案」於今(1)日下午(臺北時間下午)出席新都道路工程動土典禮時表示,新都道路工程除了是臺帛兩國的合作計畫,精神上更是聯繫臺灣與帛琉共和國,相信將能促進兩國邦誼更加鞏固、人民之間的感情更加友好,各項合作計畫也一定會更加成功。他衷心祝福工程建設能夠圓滿、成功,造福帛琉所有人民的福祉。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非常高興受邀出席今天新都道路工程的動土典禮,因為道路是推動經濟發展的基礎建設,也是聯繫社區與社區之間的關係,更是串聯民眾感情最重要的方式。因此,他要衷心祝福今天的動土典禮能夠圓滿,後續的工程建設能夠平安、成功,造福帛琉所有人民的福祉。

副總統指出,這條道路固然是臺帛兩國的合作計畫,其實也是感情的結晶。這條道路除了能通往東部社區的健康中心,在精神上,更是聯繫了臺灣與帛琉共和國,相信將能促進兩國邦誼更加鞏固、人民之間的感情更加友好,各項合作計畫也一定會更加成功。

副總統說,剛剛北大酋Reklai的一席話,讓他非常感動,北大酋述說20幾年來臺帛兩國各項合作計畫,並闡述兩國如何合作、人民如何友好,可惜臺灣人民沒有辦法全數聽到,但他一定會將北大酋的心聲帶回去,讓臺灣人民知道帛琉共和國對臺灣的支持,及對臺灣深厚的感情。他相信,這20年來一件又一件的合作計畫,就像樹木的年輪,經過一年又一年的堆積更加強壯一樣,臺帛兩國關係也一定會更加密切與強壯。

副總統提到,他曾與惠總統見過幾次面,今天是第一次與北大酋及參眾院兩位議長見面。剛才聆聽他們幾位的致詞,都想用盡各種方法,增進帛琉共和國人民的生活福祉,也想要盡最大力量,維護民主社會的普世價值。而談到過去二戰的慘痛經驗,他們也積極追求印太穩定與和平。事實上,印太穩定與和平,是帛琉共和國追求的目標,也是臺灣全體人民追求的目標。希望未來大家一起合作,朝向和平、穩定、繁榮、安全的方向來持續進展。

包括帛琉共和國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副總統席嫵杜(J. Uduch Sengebau Senior)、參議長包和康(Hokkons Baules)、眾議長安薩賓(Sabino Anastacio)、我國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及我駐帛國大使黎倩儀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