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帛旅專案」啟程 副總統期盼完成總統交付的使命 為國家拚外交
「帛旅專案」副總統發表機上談話
中華民國111年11月01日

賴清德副總統「帛旅專案」於今(1)日上午8時10分啟程,副總統特別於專機上發表廣播談話,期盼能經由大家的協助,順利完成蔡總統所交付的使命—連結、觀光與合作,大家分工合作,為國家拚外交,完成種種使命的工作。

副總統表示,此次訪問奉派出訪太平洋友邦—帛琉共和國,是我國在10月13日邊境解封後,第一次正式外交訪問。他感謝新光醫院醫療團隊、老爺酒店集團林清波總裁、全國各縣市旅行公會理事長、臺灣代表性旅行社、水產養殖業者、台灣國際棒球交流發展協會黃思傑理事長、陳鏞基、胡金龍兩位家喻戶曉球星,以及新聞界朋友共襄盛舉。希望能經由大家的協助,順利完成蔡總統所交付的使命,也就是連結、觀光與合作,大家分工合作,為國家拚外交,完成種種使命的工作。

副總統說,今天有棒球的球星在機上,用棒球的場景來描述,我們不僅是國家訪問團,也是國家代表隊;他是團長,也是國家代表隊隊長,大家都是國家訪問團一員,也是國家代表隊成員,希望能為臺灣打一場好球,為臺灣加分。

副總統認為,工作要做,使命要完成,來到有上帝水族箱之稱的帛琉共和國,也千萬不要忘了旅遊,要一起享受一下帛琉美麗的風光。今天有這樣的機遇來到帛琉,千萬不要錯過難得的機會。最後,祝福此行訪問成功,大家也都能有一個愉快的旅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