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帛旅專案 副總統:期許此行達成總統交付「連結、觀光、合作」三項任務
副總統發表「帛旅專案」行前談話
中華民國111年11月01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日上午啟程前往帛琉共和國,展開3天2夜的「帛旅專案」。副總統在登機前發表談話,期許此行達成總統交付「連結、觀光、合作」三項任務,連結太平洋友邦帛琉及國際社會、共同行銷海洋國家觀光,及增進兩國各面向合作,也期盼進一步鞏固兩國邦誼,共同推廣深化民主、自由及人權的價值。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今天奉派組團前往帛琉共和國進行國是訪問,這也是臺灣在10月13日國境解封之後,我國第一次正式的外交訪問,此行目標非常明確,就是要完成蔡總統所交付的三項任務。

副總統指出,第一,連結。臺帛兩國建交已經23年,兩國邦誼永固,而且沒有受到疫情影響,彼此之間的訪問也非常頻繁。帛琉共和國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總統繼去年訪臺之後,上個月率團來臺進行國是訪問,並參加雙十國慶;今年8月份,帛琉共和國席嫵杜(J. Uduch Sengebau Senior)副總統也率團來臺訪問,因此今天他正式應邀回訪,正足以證明邊境開放的臺灣已經做好準備,不僅要連結我們在太平洋的友邦-帛琉共和國,也要進一步連結國際社會。

副總統接著指出,第二,觀光。臺帛兩國都是海洋國家,海上風光都非常明媚,此行訪問希望能在疫後一起拚經濟、拚觀光,特別是帛琉共和國素有「上帝的水族箱」之美譽,此次出訪也邀請臺灣全國性、各縣市旅遊公會的理事長,及臺灣數家實力非常雄厚,足以促進臺帛兩國觀光的旅行社共同前往帛琉,相信經由我們的努力,不僅可以增進兩國觀光發展,也希望能邀請更多臺灣民眾前往帛琉觀光旅行,也讓國際社會更進一步了解臺灣與帛琉兩國的美麗。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第三,合作。此行他將與惠恕仁總統、席嫵杜副總統會面,也將拜訪帛琉國會參、眾兩院,親自代表臺灣人民向帛琉共和國表達臺灣的感謝,不管是惠恕仁總統或帛琉共和國國會,對臺灣的支持都非常強大,屢屢在國際上為臺灣發聲,他要衷心向帛琉共和國表達臺灣人民的感激。

副總統提到,此行他也將出席我國援建新都道路工程的動工典禮、視察國合會技術團農場,及受邀出席新光醫院捐贈帛琉「遠距醫療中心」儀式,並將見證臺灣國際棒球交流發展協會對帛琉大聯盟捐贈棒球物資。

副總統表示,他非常期待經由此次訪問能夠增進兩國間的合作,不管是在外交、觀光、醫療、教育、文化等其他面向,都能更有進展,不僅可以進一步鞏固兩國邦誼,增進兩國人民感情,也可以在國際上一起合作,推廣深化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最後,副總統也再次感謝駐臺使節團代表今日的送行。

包括外交部長吳釗燮、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使節團團長暨聖文森及格瑞納丁大使柏安卓(Andrea Clare Bowman)、帛琉駐臺大使歐儒侃(David Adams Orrukem)等均到場送機。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