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一起投入再生能源發展 讓臺灣能源轉型 持續大步向前邁進
總統為「第五屆台灣小水力發電產業發展論壇」錄製致詞影片
中華民國111年10月29日

蔡英文總統今(29)日上午以錄影方式為「第五屆台灣小水力發電產業發展論壇」致詞時表示,臺灣地形的高低落差,適合發展水力發電。這幾年,政府積極投入,讓小水力發電能更完善、更永續。包括相關政策的研議、法規的修正,以及第一線的落實,我們都會持續努力。讓我們一起投入再生能源的發展,也讓臺灣能源轉型的進度,持續大步向前邁進。

 

總統致詞內容:

今天是第五屆「台灣小水力發電產業發展論壇」開幕典禮。首先,我要謝謝主辦單位的用心規劃,舉辦這場多元面向的論壇,並且邀請各界代表一起來集思廣益,為臺灣的再生能源發展盡一份心力。

從我上任以來,能源轉型就是政府重要的施政目標,我們也在今年3月公布淨零排放的路徑圖,向國際展現臺灣推動轉型的決心。

過去這幾年來,在政府及各界的共同努力之下,我們一直在加速再生能源的發展進度。今年更是我們發展綠能以來,成長速度最快的一年。截至8月,整體再生能源的設置量已經達到12.8GW,其中大家關注的水力發電也貢獻了2.1GW。

臺灣地形的高低落差,適合發展水力發電。這幾年,政府也積極投入,讓小水力發電能更完善、更永續。包括相關政策的研議、法規的修正以及第一線的落實,我們都會持續努力。

我也要請在座各界的專家學者,繼續給予政府更多的支持,並且提供我們更多寶貴的意見。

讓我們一起努力,一起投入再生能源的發展,也讓臺灣能源轉型的進度,持續大步向前邁進。

最後,我要祝福本屆論壇活動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