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期勉優良商人代表在疫情過後的新階段 打開更多新商機 讓臺灣繼續在全球供應鏈中占有關鍵一席之地
總統接見「111年中華民國優良商人、優良外國駐臺商務單位、優良外商、優良老店、菁英老店、臺灣餅得獎人」
中華民國111年10月28日

蔡英文總統今(28)日上午接見「111年中華民國優良商人、優良外國駐臺商務單位、優良外商、優良老店、菁英老店、臺灣餅得獎人」,感謝得獎人在疫情期間與政府一起打拚,期望在疫情過後的新階段,打開更多新商機,一起努力讓臺灣繼續在全球供應鏈當中,占有關鍵的一席之地。

總統致詞時表示,第76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即將在11月1日舉行,很高興在大會表揚前,邀請大家來到總統府,她也要先恭喜在座得獎人。

總統說,這次的得獎人來自許多不同領域,不但肯定得獎人在企業經營的卓越成就,也見證臺灣在許多產業面向,都各自有蓬勃的發展。

總統指出,「優良商人」得獎人包括「六大戰略產業」當中的半導體業、電子業及製造業者,也有許多臺灣的隱形冠軍。 像是大瓏企業在全球醫療器材,尤其是電燒手術刀,占有關鍵地位;她參訪過的薛長興公司,也積極研發自製關鍵材料,達到潛水衣市占率全球第一,這些都充分展現臺灣企業的創新研發精神。

總統進一步指出,「優良外商」的得獎人來自綠能、金融、醫藥及通訊產業等領域。目前臺灣正在努力邁向2050淨零轉型,感謝外商朋友分享寶貴的經驗,共同促成世界整體的永續發展。

總統感謝大家看好臺灣,選擇來到臺灣,與我們一起打拚。這次得獎的荷蘭商海尼根臺灣公司,來到臺灣已經20年,也在今年決定深耕臺灣及在臺設廠,她非常的歡迎;在這裡,她要特別感謝「優良駐臺商務單位負責人」,為臺灣和許多重要的國際夥伴促成很多重要的經貿交流。

總統認為,臺灣的經濟發展非常多元,在邁向國際化的同時,也在傳統產業不斷創新,帶來非常大的商機。這次「優良老店」、「菁英老店」以及「臺灣餅」的得獎人,都具有傳承創新的特質。

總統感謝業界先進在疫情期間與政府一起打拚。她說,這個月13日,國門已經正式開放,各種國際交流都會陸續恢復,也會更加活絡。希望各個產業領域的先進,也都能在疫情過後的新階段,打開更多新的商機。我們一起努力,讓臺灣繼續在全球供應鏈當中,占有關鍵的一席之地。

最後,總統祝大家鴻圖大展、生意興隆。

得獎代表一行由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率領,經濟部次長陳正祺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