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流麻溝十五號》首映會」並全程觀賞影片 副總統以行動支持國內電影產業
副總統出席「《流麻溝十五號》首映會」
中華民國111年10月27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7)日晚間出席「《流麻溝十五號》首映會」,全程觀賞影片,以行動支持國內電影產業,並邀請國人共同支持這部作品,讓優秀的製作團隊有更大的力量拍攝下一部優質電影。並表示,我們這一代的人,除了有責任把上一代的故事傳承給下一代,讓他們了解臺灣歷史、進一步團結合作,我們的另一個使命,就是不讓犧牲的事再次在臺灣這塊土地發生。

副總統觀影後分享心得表示,電影中描述的那個年代非常辛苦,每一次他看到這種歷史故事,或這樣的電影,心裡都感到很難過及不捨,今晚也不例外。不過,這就是我們臺灣的故事,每一代臺灣人都應該要了解過去的故事。

副總統說,他很欽佩電影出品人姚文智有理想、熱情及能力,將影片拍好。一開始,很多人都覺得拍攝影片很困難,成功機會不大,不過在很多好朋友的支持下,姚出品人完成了這麼好的作品。

副總統肯定周美玲導演及所有演員的表現,感謝演員參與這部電影的演出。稍早在看電影時,他覺得好像回到過去那段時間,站在旁邊,看著故事展開;我們可以感受到,除了導演功力很好以外,演員的演技也非常好,讓他相當感動。

副總統說,這部電影,不分藍綠、不分族群,因為在那個時代受苦的人包含各個族群。他希望更多人能了解臺灣過去100年來的故事,也邀請國人都能共同支持這部電影,讓姚出品人及他的團隊有更大的力量拍攝下一部電影。

副總統提到,劇中角色嚴姊說,「犧牲會帶來力量」。他認為,70年過去,我們應該要團結,讓下一代不會再被犧牲,這才是我們的目標,這也是70年來所有政治受難前輩心中的期望。因此,我們這一代的人,除了有責任把上一代的故事傳承給下一代,讓他們了解臺灣歷史,進一步團結合作,我們的另一個使命,就是不讓犧牲的事,再次在臺灣這塊土地發生,這樣我們的打拚才有價值。

最後,副總統感謝支持電影的每一位群眾募資捐款者,也感謝導演帶來這麼好的作品,並期待未來推出更多優質作品。

包括文化部長李永得、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衛福部次長石崇良、立法委員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導演周美玲、製片人張永昌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