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全美臺灣同鄉會 總統:看到臺灣的改變與進步 請鄉親們持續支持 讓臺灣越來越好
總統接見「2022全美臺灣同鄉會返臺參訪團」
中華民國111年10月26日

蔡英文總統今(26)日上午接見「2022全美臺灣同鄉會返臺參訪團」,感謝鄉親們在海外為臺灣的外交打拚,為臺灣爭取更多的支持。她相信大家這次回來,一定會看到臺灣的改變與進步,也希望鄉親們繼續支持臺灣,給予政府鼓勵與指教,讓臺灣越來越好。

總統致詞時表示,去年全美臺灣同鄉會成立滿50年,她透過錄影向大家祝福與感謝,當時她告訴所有鄉親,希望疫情能早日結束,就可以與大家見面。今天很高興看到鄉親們回來臺灣,這也是同鄉會第一次組團返臺,讓她很感動,除了要歡迎大家,也要藉這個機會感謝大家。

總統指出,全美臺灣同鄉會的鄉親們在海外為事業打拚,也為臺灣的外交打拚。大家都很努力、很用心,要為臺灣爭取更多的支持,令人感佩。

總統舉例,在疫情期間,鄉親們協助美國社會防疫,也在國際上宣傳臺灣的防疫成績。此外,大家用行動支持臺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聯合國(UN)等國際組織,讓國際看到臺灣有意願、也有能力,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去年的公投,因為所有鄉親的支持,在海外幫忙宣傳,公投的結果也讓我們一起守住臺灣的路線及正確的價值。

總統表示,鄉親們在海外為臺灣拚外交,政府這幾年來,也有好好照顧臺灣。她相信,這次大家回來一定有發現,臺灣的經濟穩健成長,整體的發展也越來越好。此外,臺灣的防疫表現,得到國際上的肯定。從這個月13日開始,我們的國門已經開放,未來如果想要回來臺灣,就更加方便,也希望大家要常常回來。

總統認為,現在臺灣的經濟表現在穩定中成長,也有很多產業在全世界占有關鍵地位。這幾年來,在社會照顧、社會安全網方面,政府也做了很多,也希望未來做得更好,讓人民感受到政府的照顧。

總統提到,國際上有許多好朋友都非常支持臺灣,臺灣也展現出保護國家及守護價值的決心。現在,我們出去說「我是臺灣人」,是非常光榮的。她也感謝所有鄉親對臺灣的支持。

總統表示,這次僑委會非常用心安排鄉親們的行程,相信大家一定會看到臺灣的改變與進步。如果政府有做不夠、做不好的地方,也請鄉親們給予政府鼓勵與指教,希望大家繼續支持臺灣。並祝福大家旅途圓滿,也請代向美國的鄉親們問好。

訪團一行由全美臺灣同鄉會會長、僑務委員陳桂鈴率領,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