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公佈第60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當選人 副總統:繼續為這塊土地努力 繼續展現才華與愛心 服務更多人
副總統出席「中華民國第60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當選人公佈記者會」
中華民國111年10月07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7)日下午前往高雄出席「中華民國第60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當選人公佈記者會」,肯定每一位當選人在不同領域為社會付出的貢獻,期盼能成為未來年輕人學習的榜樣,為社會帶來正面向上的力量,並勉勵大家繼續為這塊土地努力,繼續展現才華與愛心,服務更多人。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逐一為當選人披掛肩帶。隨後致詞表示,「第60屆十大傑出青年」已經成功評選出來,稍早也聽取得獎人的感言,相信大家都有感受到,雖然每位當選人的領域不同,但都具備三個同樣的精神。第一,具備公益服務的精神;第二,在每個領域,都非常辛苦突破種種困難,並且獲得相當成就;第三,持續懷抱著理想,繼續往前邁進,對社會及國家做出更具體貢獻。

副總統說,今年他很榮幸擔任第60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的主任委員,也特別感謝國際青商中華民國總會黃信豪總會長率領的團隊,辛苦一整年,從眾多角逐者當中,選出10位有社會公信力的人,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也再次給予肯定。此外,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每一階段都有不同的評選委員,他也向各階段的評選委員表達感謝。

副總統提到,有一句話是「參加就是得獎,就是一個肯定」,能夠受到推薦或將自己的事蹟送到青商總會參加,都代表著對社會有所貢獻,也因為有大家的參與,讓第60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更具代表性,他也要向沒有當選的參與者表達肯定。

副總統認為,十大傑出青年獎項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第一,這是國家級的獎項,讓每一位得獎者有更大的力量繼續往前衝;第二,得獎者是未來所有年輕人學習的榜樣,會對社會產生正面的影響;第三,這會形成一個號召,年輕人將會共同學習,引起正面向上的力量。因此,他勉勵大家一定要繼續加油,共同為這塊土地努力,共同為幾十年來,好不容易得來的自由、民主制度繼續努力;在這個制度下,大家才有機會繼續創作及發揮,繼續展現才華和愛心,服務更多人。

副總統也提到18歲公民權的重要性,很多人不了解什麼是18歲公民權,簡單來講就是要將投票權年紀由20歲降為18歲。他也與大家分享要降為18歲的原因,第一,臺灣已經修改民法,明年1月1日開始,滿18歲就具備完整行為能力;第二,臺灣現行法律規定,滿18歲就要負刑法上的完全責任;第三,公民投票法已經規定18歲就可以公投,選罷法規定20歲,憲法則是規定20歲有選舉權,所以這是臺灣第一次憲法修正案的複決公投。希望將民法、刑法、憲法承擔責任的開始,都一律調整為18歲,這對年輕人而言很重要,也是一項鼓勵;對於國家而言,也可以早一點汲取18歲年輕人的寶貴意見,參與國家的發展政策。

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總會長黃信豪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