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盼臺商朋友在國際上持續為民主臺灣發聲 與政府一起打拚穩定臺灣世界供應鏈地位 順利邁向2050淨零轉型
副總統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閉幕典禮」
中華民國111年09月29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9)日下午前往高雄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閉幕典禮」,期盼臺商朋友團結合作,在國際上持續為民主臺灣發聲;與政府一起打拚,穩定臺灣在世界供應鏈的地位;並協助臺灣邁向2050淨零轉型更加順利、更加成功。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非常欽佩新任的黃行德總會長,在2003年臺灣爆發SARS疫情時,購買2萬個N95口罩,從法國空運到臺灣;921大地震及近期的太魯閣號鐵路事故,也集結臺商的力量,捐資並協助政府賑災,表達對國家的關心以及對民眾的照顧。他相信,以黃總會長的歷練與對臺灣大愛的精神,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勢必可以在歷屆總會長所建立的基礎上,更上一層樓。

副總統提到,數十年來,臺商朋友到世界各地開疆闢土、爭取商機。不僅站穩在僑居地的商業力量,還能回饋臺灣。當臺灣在遭逢地震、風災或疫情等重大事件時,都可以看到臺商的力量源源不絕地注入臺灣。每一個在世界各地辛苦打拚的臺商,都是國家的力量,也都是在僑居地的臺灣親善大使,他要表達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副總統指出,目前國際情勢非常複雜,全世界都面臨各種挑戰,他希望所有臺商朋友能團結合作,與政府一起打拚完成幾項事情。第一,在國際上持續為民主臺灣發聲。由於全球受到疫情、中美貿易戰的影響,以及俄烏戰爭引起的地緣政治變化,中國也在臺海間進行軍演,世界各國都非常關心臺海的穩定,希望在全球各地的臺商朋友,能善用這股臺灣的力量、外交的力量、親善的力量,持續為臺灣發聲,傳達臺灣民主價值,讓更多國家了解臺灣。

副總統說,第二,目前全世界正在籌組一條新的、安全又值得信賴的產業鏈。臺商朋友在世界各國的經濟實力舉足輕重,希望他們能和政府一起合作,與民主陣營共同打造一條全球新的供應鏈,穩定臺灣在世界供應鏈的地位。政府也會竭盡所能協助臺商,且與日本、美國等國家合作。事實上,國際社會對臺灣在產業鏈的關鍵力量非常重視,在全球新闢一條產業鏈的時候,我們也要能參與其中,確保臺灣經濟持續發展。

副總統表示,第三,2050年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趨勢,蔡總統在去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也公開宣布,臺灣要在2050年達到淨零轉型的目標,行政院已提出淨零轉型路徑圖,將透過氣候法制及科技研發兩大基礎,達到產業、能源、生活及社會等四大轉型,逐步讓臺灣社會達成這項目標,不僅讓環境永續,且符合社會包容與公平正義。而在邁向2050淨零轉型的過程中,希望臺商能運用專業、實力,協助臺灣更加順利、更加成功。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游萬豐、田詒鴻、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滿任總會長王德、監事長張德輝、新任總會長黃行德、監事長彭良治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