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視察「關山鎮農會碾米加工廠受損情形」 總統:掌握時間、加強韌性,與地方政府合作讓重建工作更周全
總統視察「關山鎮農會碾米加工廠受損情形」
中華民國111年09月21日

蔡英文總統今(21)日下午視察臺東「關山鎮農會碾米加工廠受損情形」時指出,政府的基本原則是不希望讓農民受到損害,並且要盡速復原農作設施,讓農民朋友安心;期盼地方政府和中央共同合作,讓重建工作可以更周全。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農委會簡報整體農業災損狀況及災後重建輔導措施。隨後致詞表示,花東地區是臺灣優質好米的產地,這次地震造成好幾家碾米業者嚴重損害。農委會陳吉仲主委今天一路從花蓮玉里、富里、臺東池上,直到關山,了解各地因為地震造成的農業受損情形。

總統說,從稍早的簡報及陳主委的說明即可知道,政府的基本原則是不希望讓農民受到損害,並且要盡速復原農作設施。

總統強調,我們正在跟時間賽跑,下一期稻作馬上就要收割,所以我們務必要掌握時間,並且加強韌性。花東地區位處多震帶,因此重建工程必須要又快又好。此外,農委會將籌措所有需要的經費及資源,讓農民朋友安心,也讓農民的收益在這次的地震中不要受到太大的影響。

談及原鄉部落的供水問題,總統說,原民會等相關單位會加速包括水塔在內的供水設施的修復。此外,在這次地震中,原民會設置的文化健康站也發揮了重要的功能。包括花東地區,全國有480多個文健站、1千多位照服員,在這次地震都即時回報災情,不僅提供原鄉長輩關懷協助,更確保長輩們都得到照顧,代表「長照2.0」發揮效用。她也希望中央跟地方一起協力,將這套機制做得更深入,讓長輩們能在第一時間得到關懷與照顧。

總統說,這次地震造成不小的損害,希望地方政府和中央一起做後續處理,她也感謝大家在這段期間的費心,希望共同合作,讓重建工作可以更周全。

包括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內政部長徐國勇、臺東縣長饒慶鈴、立法委員劉櫂豪等亦陪同出席是項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