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視察台9線玉興橋受損情形 總統盼盡速恢復玉興橋後續施工 如期如質完工
總統視察「玉興橋受損情形」
中華民國111年09月21日

蔡英文總統今(21)日下午視察玉興橋受損情形,肯定公路總局快速搶通災損路段,並提供救災便捷的動線。她表示,玉興橋的工程關切到「花東安全景觀大道計畫」,希望這條路可以安全、景觀更好。也期盼盡快恢復玉興橋的後續施工,並且如期如質完工。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陳文瑞簡報災情說明。隨後表示,這次地震,花東地區有許多地方受到災損,公路總局快速地在地震發生3小時之內,就搶通了台9線玉里大橋、石牌橋、安通橋等7處災損路段,並且提供救災便捷的動線,充分展現出效率及快速救災的精神,她要表達感謝與肯定之意。

總統指出,地震也造成花蓮縣赤柯山、六十石山崩坍的情況,經過公路總局搶修之後,順利地將人員接駁下山,後續修復工作,除了讓道路通暢以外,對於剛才傅崐萁委員與徐榛蔚縣長提到的根本性問題,也要請交通部研議處理,而不是只復原原本的道路。

總統說,稍早簡報中,提及5座橋梁需要進行補強或重建的部分,請交通部研議是否可以動支災害準備金來處理。而目前災害準備金主要是用來恢復原狀,如需要更根本性地解決這些問題,我們後續再評估還有哪些地方需要補強,再來尋找有哪些經費可以作為支應。

總統表示,玉興橋的工程確實非常重要,因為關切到「花東安全景觀大道計畫」,我們也希望這條路可以安全、景觀更好。雖然玉興橋的修復工程需要多一些時間,不過從整個施工進程來看,是不會遲延的。因此希望相關單位能夠盡快恢復玉興橋的後續施工,並且如期如質的完工,她也要請工程團隊要特別注意安全,畢竟在這段時間,可能還是會有一些餘震,大家更應該要注意工程的安全。

最後,總統也感謝徐縣長及傅委員在這段時間的辛苦,期盼大家一起把這些重建及強化的工作做得更好。

包括交通部長王國材、內政部長徐國勇、花蓮縣長徐榛蔚、立法委員傅崐萁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