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金扶獎頒獎典禮 副總統盼大家盡己之力幫助弱勢 讓愛心持續蔓延
副總統出席「家扶基金會2022年金扶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11年08月27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7)日上午出席「家扶基金會2022年金扶獎」頒獎典禮,肯定得獎者將逆境化為人生動力,不僅在各自領域中表現傑出,也回饋社會;並鼓勵社會上的愛心人士,都能夠盡己之力幫助弱勢,讓家扶基金會的愛心持續蔓延。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榮幸受邀參加頒獎典禮。首先,他要代表蔡英文總統感謝家扶基金會70多年來,幫助國內外超過50萬名貧困家庭的孩子順利成長,對社會公益深具助益。同時,他也要恭喜每一位「金扶獎」的得獎者。

副總統認為,能夠獲得「金扶獎」的得獎者,都是每一個弱勢家庭的模範,他們至少要滿足3個條件。第一,接受家扶中心的補助,把逆境化作人生的動力,且堅持自己的選擇;第二,能夠在各自的領域中有傑出的表現;第三,能夠本於回饋社會的精神,幫助家扶的孩子,也幫助社會需要幫助的人。

副總統提到,剛才他看了大家奮鬥的故事,內心非常感動。大家的表現,都應驗著一句臺灣俗語:「吃人一口,還人一斗」,而大家還得不只一斗,甚至是還一輩子,這樣的情操令人感動。他也藉這個機會,感謝家扶基金會70年來的所有贊助者,因為家扶基金會固然有幫助弱勢的心,但也需要有社會上源源不絕的愛心,他們才能有力量去幫助這些弱勢家庭的兒童。

副總統表示,由於疫情及俄烏戰爭爆發,全球經濟都受到影響,許多人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性,使得社會上許多公益團體收到的捐款也相對減少。他要鼓勵社會上的愛心人士,都能夠盡自己的力量幫助弱勢,讓家扶基金會的愛心持續蔓延。

最後,副總統表示,秋節將屆,他要期勉每一個弱勢家庭中的孩子,只要走出困境,就會發現另一個天地,也會發現每個人所擁有的月亮都一樣亮、一樣圓,「完全決定在自己怎麼做選擇」,並祝福大家秋節快樂,家庭團圓,幸福美滿。

隨後,副總統也親自頒發「金扶獎」予得獎者,並合影留念。

包括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周大堯執行長、元大文教基金會楊荊蓀執行長、Google亞太區產品策劃負責人尹明詩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