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 副總統:臺灣將繼續努力 成為因應氣候變遷、淨零轉型的模範
副總統出席「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開幕式暨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11年08月12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2)日上午出席「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開幕式暨頒獎典禮」時表示,為了落實臺灣2050淨零轉型的目標,行政院在今年3月提出臺灣淨零碳排的路徑圖,提出包括科技研發及氣候法制兩大治理基礎,以及能源、產業、生活、社會等四大轉型策略。臺灣也將繼續努力,成為因應氣候變遷、淨零轉型的模範。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榮幸受邀出席由「永續發展目標聯盟」所舉辦的「2022年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開幕式暨永續行動獎頒獎典禮」,首先,他要代表蔡總統恭賀每一位得獎者,同時也感謝大家在永續發展目標上採取行動、積極作為,並祝福博覽會順利成功、論壇成果豐碩,讓未來臺灣邁向永續發展的路上,更加順利。

副總統指出,簡又新大使從2007年成立「臺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因應氣候變遷的種種問題,且致力於永續能源、企業永續、大學永續。2018年簡大使進一步成立「永續發展目標聯盟」,就是希望能夠建立一個平台,將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融入到企業的經營策略,並協助政府增進永續發展的競爭力。今天的博覽會可以說是這幾年來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也希望未來我們一起更堅定地往這個目標走。

副總統說,今年有些地方非常冷,有些地方超級熱,特別是在2019年6月30日墨西哥下了1.5米到兩米深的冰雹,也有很多地方都發生森林大火,造成國家、社會或人民的生活受到很大的衝擊。換句話說,我們過去幾10年來的工業發展,排放過多的溫室氣體,破壞臭氧層。在這種狀況之下,我們真的要團結一致並採取行動。

談及政府因應氣候變遷議題,副總統指出,蔡總統在去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公開揭櫫臺灣2050淨零轉型的目標。此外,行政院在今年3月提出臺灣淨零碳排的路徑圖,提出包括科技研發及氣候法制兩大治理基礎,以及能源轉型要更安全、產業轉型更有競爭力、生活轉型更永續、社會轉型更有韌性等四大轉型策略,並在2030年前投入9千億元預算,推動淨零轉型的工作,期進一步帶動更多企業響應。

展望未來,副總統表示,臺灣也將繼續努力,成為因應氣候變遷、淨零轉型的模範。大家團結在一起為永續發展而努力,不只有中央、地方政府、還有企業界、學界,「大家一起來」。

隨後,副總統頒發「台灣永續獎」予獲獎單位。包括無任所大使暨永續發展目標聯盟主席簡又新、內政部長徐國勇及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