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視導「漢光38號演習」聯合截擊作戰實彈操演 總統: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守護家園
總統視導「漢光38號演習」聯合截擊作戰實彈操演
中華民國111年07月26日

蔡英文總統今(26)日上午前往宜蘭蘇澳視導「漢光38號演習」聯合截擊作戰實彈操演,並登上基隆軍艦(DDG-1801),出港校閱海空軍聯合作戰演練的全程實況。總統感謝全體水面作戰支隊弟兄姊妹精實的操演,展現中華民國國軍保家衛國的能力和決心,「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守護家園」。

總統登上基隆軍艦後,首先聽取168艦隊副艦隊長陳明峯戰場簡報;隨後,水面作戰支隊出港執行包括「蘇澳港要港防空作戰」、「反水雷作戰」、「艦隊防空作戰」、「海空聯合反潛」、「制空作戰」等任務,實際瞭解國軍進行國土聯合防衛上的戰備狀況與快速應變能力。

操演結束後,總統向所有參與操演的官兵發表廣播談話內容為:

我是總統,感謝全體水面作戰支隊的弟兄姊妹。

剛才,各位精實的操演,展現了中華民國國軍,保家衛國的能力和決心,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守護家園。Good Job。

最後,總統頒發加菜金予參演部隊官兵,慰勉國軍執行演訓任務之辛勞。

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海軍司令梅家樹及62部隊指揮官黃佑民等均出席是項演習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