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感謝僑胞長期為臺灣奔走及發聲 總統:團結一心為臺美關係打拚 創造臺灣新的未來
總統為「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第42屆年會」錄製致詞影片
中華民國111年07月23日

蔡英文總統今(23)日晚間以錄影方式為「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第42屆年會」致詞,感謝僑胞長期為臺灣奔走、發聲,讓世界看到臺灣。總統也期許大家團結一心,將挑戰變成機會,共同為臺美關係打拚,創造臺灣新的未來。

 

總統致詞內容:

首先,我要感謝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大家長期為臺灣奔走、發聲;就像大家透過媒體發表專業意見,讓民眾了解臺灣加入「CPTPP」的重要性。謝謝大家關心臺灣本土的發展,也讓世界看到臺灣。

面對後疫情時代以及國際情勢變化,大家都很關注,臺灣的未來會有什麼樣的挑戰,這也是今年大會討論的主題及重點。

我要跟大家報告,過去兩年來,全世界因為疫情,不管是在經濟活動或生活方式,都受到很大的影響。不過,因為疫情,也產生新的服務、新的行業,這就代表有挑戰,就會有機會。

特別是這幾年來,因為臺灣人民團結打拚,不管是經濟發展,還是民主價值,都受到全世界的重視,臺灣的地位,也越來越重要。

最近,國際疫情漸漸穩定,有很多外國朋友開始來臺灣訪問,表達對我們的支持;也有越來越多的外商來臺灣投資,臺灣的機會是越來越多。

所以面對未來,我有信心,只要大家團結一心,一定可以把挑戰轉化成機會;只要我們堅持民主價值,也一定會有更多國家給我們支持。

所以在這裡,我要拜託各位先進好朋友,繼續替我們在國際發聲,一起為臺美關係打拚,創造臺灣新的未來。

最後,祝福年會圓滿成功,希望大家,常常回來臺灣走走看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