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訪美商美光科技臺中廠 總統肯定美光持續投資臺灣,盼持續保持合作夥伴關係
總統參訪美光科技臺中廠
中華民國111年07月07日

蔡英文總統今(7)日上午前往臺中參訪美光科技臺中廠,感謝美光公司在全球疫情影響下,仍然持續投資臺灣,並以高效率興建先進新廠,也期盼與美光公司持續保持合作夥伴關係。

總統抵達後,觀看「美光A3廠建造過程」、「智慧製造」及「永續經營理念」介紹影片,瞭解美光公司的願景及目標。隨後,總統與美光科技總裁暨執行長梅羅特拉(Sanjay Mehrotra)進行視訊會議。

總統以英文致詞表示,非常高興來到台灣美光中科廠區A3廠參訪,感謝美光公司在疫情影響下,仍然持續投資臺灣,並以高效率興建先進的新廠,提供臺灣年輕人優質工作機會。今天的參訪,還有經濟部王美花部長同行,相關單位也會繼續提供美光公司所需要的協助,政府和企業共同協力,持續提升臺灣科技產業的實力。

總統提到,台灣美光有超過1萬名員工,她現場也看到許多年輕員工,相信年輕世代都很興奮能有機會在像美光這樣全球領先的企業工作。總統也感謝美光公司對臺灣保持信心,持續投資臺灣,也期盼與美光公司持續保持合作夥伴關係。

最後,總統與台灣美光公司員工進行交流,關心員工的工作狀況,並分享政府培育半導體人才的模式及經驗,希望為臺灣的半導體產業攬才、留才。

包括經濟部長王美花、科技部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局長許茂新、美光企業副總裁暨台灣美光董事長盧東暉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