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晉任將官勗勉典禮 總統期許晉任將官保持初衷 持續為國家培養人才 一起讓國軍的戰力不斷精進
總統出席「111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
中華民國111年06月28日

蔡英文總統今(28)日上午出席「111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肯定晉任將官通過層層考驗,並表示,晉任代表榮耀,也伴隨著更重的責任。希望所有晉任將官無論在任何崗位上,都務必保持初衷,持續為國家培養人才,一起讓國軍的戰力不斷精進。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是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首先,我要向大家表達最誠摯的祝賀,也要代表國人,感謝大家長年以來的貢獻。

中華民國國軍是守護國家、保衛人民的堅實屏障。我們每位國軍官兵,除了日常精實的戰備訓練,每當國人有需求的時候,也會立刻出動協助、支援。

特別是從疫情爆發以來,我們的國軍官兵更是秉持「防疫視同作戰」的精神,積極投入各項防疫作為。

我相信,國人對國軍官兵的付出,都深受感動,也非常肯定。

在這裡,我要再次感謝大家,各位都是保家衛國的英雄,身為三軍統帥,我也同感光榮。

當前,我們面對疫情的挑戰以及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我要提醒大家,不僅不能有任何鬆懈,更要持續強化守護國家安全的力量,讓世界看到我們保家衛國的決心。

今天現場都是重要的國軍領導幹部。這幾年,在大家攜手努力下,我們積極推動軍事改革、國防自主政策,都有很好的進展,包括國艦國造、國機國造等,都能夠按照既定期程執行,有效提升國防戰力。

如今,各位將官通過層層考驗,受到肯定而晉任。我要告訴大家,晉任代表榮耀,也伴隨著更重的責任。

希望各位無論在任何崗位上,都務必保持初衷,持續為國家培養人才,一起讓國軍的戰力不斷精進。

藉這個機會,我也要感謝現場所有將官的家人,各位的支持,都是我們國軍進步最大的動力。

最後,我要再次恭喜各位晉任的將官,未來,許多國防政策的推動,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我們一起加油。

 

包括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陳寶餘、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國防大學校長劉志斌、陸軍司令徐衍璞、海軍司令梅家樹及空軍司令劉任遠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