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期許年輕人積極投入新創市場 帶動臺灣產業進步及國家發展
副總統出席「台南區塊鏈產業國際博覽會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11年06月24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4)日上午出席「台南區塊鏈產業國際博覽會開幕典禮」,期許年輕人運用現代科技,積極投入新創市場,不僅圓自己的夢想,也可以帶動臺灣產業進步及國家發展。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高興回到臺南,參加南臺灣第一次深入研究區塊鏈產業發展與應用的國際級盛會。他代表蔡總統祝賀今天的博覽會圓滿成功、成果豐碩。

副總統指出,博覽會不僅嘉惠臺南,也造福南臺灣。今年的盛會至少有三大意義。首先是公私協力、產官學研群策群力。他感謝台灣區塊鏈大聯盟陳美伶總召集人登高一呼,讓三所學校共同響應,非常難得。

副總統進一步說明,其次是舉辦的地點。過去,臺北舉辦這樣的活動相當常見,但在南臺灣這是第一次。感謝北臺灣過去5、60年來,對臺灣的發展承擔了重責大任,未來,南臺灣也應該扛起這個責任。今天這場國際級盛會在臺南舉辦,無疑點亮了南臺灣的雄心壯志,「我們要一起加油。」

副總統說,過去這幾年來,臺南產業界都非常努力,有臺南科學園區,也有台積電不斷加碼投資,以及許多國際級協力廠商進駐。過去歷史上「一府二鹿三艋舺」,說明臺南是臺灣的臺南,在未來,我們要讓臺南成為世界的臺南。

副總統認為,第三個意義是科技發展,區塊鏈是工業4.0裡中一項非常重要的科技。我們一定要善用科技,讓城市進步、讓國家發展,這是臺灣在國際上競爭的必備元素。

副總統提到,蔡總統上任後這幾年,各行各業或社會各個角落,已經感受到智慧新時代的來臨,我們應該持續發展。他有三點期許,第一,年輕人一定要積極投入新創,特別是運用工業4.0新興科技,從事創新的工作。過去我們的前輩打造了第一次臺灣經濟奇蹟,年輕人也要有這樣的雄心壯志,運用現代科技投入新創市場,不僅可以圓自己的夢想,也可以帶動臺灣產業進步及國家發展。

副總統接著說,第二個期許,是從事新創的工作要能夠解決地方的問題。例如透過區塊鏈瞭解農作物的生產履歷,以確定農產品的品質。另外,高雄有150條到世界各地的船運航線,如果能夠妥善利用區塊鏈,也可以節省許多行政成本。

副總統表示,第三個期許,是目標更大。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問題,現在的科技或已知的技術,要達到這個目標會有一些困難,因此需要創新力量的加入,也就是運用新興科技、年輕人的創意,共同完成2050淨零轉型目標。

隨後,副總統在主辦單位導覽下,參觀會場各產學展位。

包括臺南市副市長趙卿惠、立法委員林宜瑾、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台灣區塊鏈大聯盟總召集人陳美伶、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校長施光訓、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