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訪陳綢兒少家園 副總統:根據專長、興趣給予孩子們協助 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副總統參訪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陳綢兒少家園
中華民國111年05月03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3)日下午前往南投參訪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陳綢兒少家園,肯定其對偏鄉和弱勢孩童的照顧與付出,並表示臺灣目前經濟狀況良好、社會也非常多元,相信只要鼓勵孩子們,根據孩子們的專長、興趣給予協助,孩子們長大後也可以回饋社會,感受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在工作人員導覽下參觀公共區域、宿舍大樓、健身房、遊戲室等生活環境,接著聽取簡報說明陳綢兒少家園的發展歷程及成立目標。參觀過程中也親切地與孩子們互動,現場氣氛溫馨。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前來參訪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陳綢兒少家園,除了要向陳綢阿嬤致上最崇高的敬意,也要感謝許見宗董事長率領的團隊,照顧這些身心障礙的孩子們及「非行少年」。

副總統認為,陳綢兒少家園的老師、輔導員們,為了要妥善照顧這些偏鄉和弱勢的孩童們,付出了很多的耐心、愛心與苦心,真的非常了不起。此外,這裡除了教室,也提供孩子們健身的空間,以及生活所需要的各項設備,不僅照顧孩子們的生活,陪伴孩子們長大,也用心指導孩子們,視孩子的興趣及未來適合從事的行業,教導孩子們所需要的技能。

最後,副總統說,臺灣目前經濟狀況良好、社會也非常多元,相信只要一步步的鼓勵孩子們,根據孩子們的專長、興趣給予協助,未來孩子們都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包括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許見宗、執行長王建宗、立法委員羅美玲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