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蔡總統祝賀馬克洪總統勝選連任,期待臺法關係持續強化,為兩國人民及國際社會做出更多積極貢獻
中華民國111年04月25日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於4月24日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中贏得勝利,勝選連任。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5)日表示,蔡總統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向馬克洪總統以及法國人民表達誠摯祝賀之意,並祝福法國政府在馬克洪總統的領導下,順利推動各項國政。

張惇涵表示,近年在馬克洪總統領導下,臺法在各領域交流持續深化,法國各界挺臺力量也不斷提升,從2020年我國增設駐普羅旺斯辦事處,到2021年法國參議院及國民議會分別首度通過友臺決議,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乃至2022年法國公布新版印太戰略,首次納入臺灣。此外,法國行政部門在「七大工業國組織」(G7)、法澳及法日2+2外交暨國防部長聯合會議等,也明確表達對臺海和平穩定的關注與重視,在在印證臺法關係日益緊密友好。

張惇涵表示,總統認為,臺灣與法國為理念相近的民主夥伴,共享「自由、平等、博愛與人權」等普世價值。期待臺法關係在馬克洪總統領導下持續強化,共同為增進臺法人民的福祉發展及國際社會的和平繁榮,做出更多積極貢獻。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