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視導空軍第二戰術戰鬥機聯隊 總統期勉戰備訓練讓國人安心 讓世界看見守護國家的決心
總統視導「空軍第二戰術戰鬥機聯隊」
中華民國111年04月01日

蔡英文總統今(1)日下午前往新竹視導「空軍第二戰術戰鬥機聯隊」時表示,戰備訓練不僅是要讓國人安心,更是要讓世界看見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總統期許國軍秉持「迎接挑戰、追求卓越」的精神,繼續為捍衛領空、守護國家安全而努力。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行程簡報及求生裝備介紹,隨後慰勉修護人員,了解「發動機油門角度」、「發動機滑油管路」檢查概況,並親自頒發加菜金,感謝所有空軍弟兄姊妹戰備訓練的辛勞。期間,總統也特別慰問飛官黃重凱中校,表達關心之意。

 

總統致詞內容:

我們空軍第二聯隊,是肩負臺海防空作戰的重要單位,我今天來到這裡,除了要感謝各位空軍弟兄姊妹,捍衛領空、守護國家的辛勞,也是來為大家加油打氣。

前段時間,我們的黃重凱中校,在執行戰備訓練任務的時候,發現戰機有異狀,但是他臨危不亂,堅持到戰機失去動力才彈射跳傘,並且在救援單位的努力下,迅速獲救。

從重凱的表現,也可以看出,大家平時精實訓練的成果,當執行任務遇到狀況,就能做出適當的判斷和處置。

剛才,我也先聽取了這次事故的專案簡報,目前天安特檢已經檢查完畢,大家在今天也重新開始進行飛行訓練,執行戰備任務。

我知道,面對當前的國際情勢,以及威權擴張,大家的任務都非常繁重,但是我要告訴各位,這些戰備訓練,不僅是要讓國人安心,更是要讓世界看見,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

我也有信心,在大家的勤訓精練下,不論是山之巔、海之濱,我們中華民國國軍,一定都能保家衛國。
最後,我要再次感謝大家的付出,也期許各位,都能秉持「迎接挑戰、追求卓越」的精神,繼續為捍衛領空、守護國家安全而努力。

 

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陳寶餘、空軍司令熊厚基、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新竹市長林智堅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