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與第一線社工人員站在一起 共同建立更完善的社會安全網
副總統出席「111年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典禮」
中華民國111年03月30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30)日下午出席「111年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典禮」肯定社工人員貢獻,並表示,政府與第一線社工人員站在一起,將持續推動政策、投入經費,期盼社工與政府共同奮鬥,讓社會安全網更加完善。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 4月2日是全國社工日,他非常高興受邀出席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典禮,除了要代表蔡總統感謝並恭喜在社會安全網第一線的所有獲獎同仁,也要祝福大家佳節快樂。

副總統說,社工工作充滿挑戰,不僅要具備專業,而且要有熱忱。今天獲獎的每一位社工,在第一線工作都超過5年以上,大家的熱忱、愛心,還有積極投入的精神,令人感佩。

副總統提到,在他擔任臺南市長任內,臺南市發生大地震,當時社工人員幫助很多失去親人及受到衝擊的家庭;後來發生的花蓮地震及高雄氣爆等,社工人員也都站在第一線,在各地幫助民眾,他要表達由衷的敬佩與感謝之意。

談及今年榮獲特殊貢獻獎得主-前內政部社會司司長邱汝娜女士,副總統說,邱司長大學畢業後即投入社工工作,迄今已將近50年。早年她在省政府工作時,建立了社工制度,以專業服務費聘用社工人員,並建立社會對於社工人員的敬重。邱司長長期投入偏遠地區,尤其是原住民部落的社會工作,獲得特殊貢獻獎可以說是實至名歸。

副總統認為,隨著社會越來越進步,社工的工作會越來越辛苦。希望能透過制度及結合社工力量,共同協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因此,政府持續推動政策,期盼能減少社工師的工作負擔、提高待遇,並建立一套公正、合理的晉階評核機制,就是希望讓社工都能留在社福領域和政府共同奮鬥,讓社會安全網更加完善。

為強化社會安全網,副總統進一步指出,在他擔任行政院長任內,政府推出「強化社會安全網第一期計畫」,並請林萬億政務委員及衛福部成立中央督導考評政策中心,協助地方政府落實與推動,3年投入近70億元,增聘約3,000多名社工人員。而蘇貞昌院長續任後,也對外公布第二期計畫,讓規模更大、範圍更廣。他希望社工人員都能了解,政府和他們站在一起,也期盼大家能共同為臺灣社會需要幫助的人繼續努力。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衛生福利部次長李麗芬及立法委員吳玉琴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