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駐台使節慶祝婦女節午宴 總統:支持「打破偏見」活動 共同實現一個沒有歧視的世界
總統出席駐台使節慶祝婦女節午宴
中華民國111年03月14日

蔡英文總統今(14)日午間出席駐台使節慶祝婦女節午宴時指出,臺灣積極和理念相近國家建立合作機制,努力實現性別平等,「臺灣性別平等週」系列活動正說明臺灣推動婦女賦權的進展。總統期盼未來能共同實現一個沒有歧視的世界,也期待能與理念相近的夥伴有更緊密的合作。

總統以英文致詞時,首先感謝哈菁絲(Jasmine Elise Huggins)大使和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代表再度舉辦這場午宴。雖然國際婦女節是在上週,但今天很高興和大家一起慶祝,並感謝大家為臺灣和世界各地的女性樹立卓越的典範。

總統說,因為大家的勇氣和努力,以及國際社會夥伴支持,臺灣已成為促進性別平等和婦女賦權的領導者,在亞洲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六。她很自豪看到愈來愈多女性,無論在政府、民間社會或商業界等各領域,突破藩籬,扮演關鍵角色。但在臺灣、我們的區域,甚至全世界仍有進步的空間,以及待克服的阻礙。她認為,在透過參與及合作以實現目標之際,更應繼續相互學習。

總統指出,臺灣積極和澳洲、美國及日本等理念相近的國家建立合作機制,如「APEC 婦女與經濟子基金」、「婦女倍速計畫」,努力實現性別平等。這幾年來,臺灣也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與美國、日本及澳洲等國就婦女賦權召開多次國際研討會。

總統提到,我們不但汲取他國經驗,也非常樂意與國際社會分享經驗。「臺灣性別平等週」系列活動,正是說明我們推動婦女賦權的進展,並讓大家知道婦女賦權和氣候正義、永續發展及其他共同優先要務的重要平台。

總統認為,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代,女性仍然以特有的勇氣和韌性啟發人們,在逆境中所獲得的成就也證明了打破性別規範的可能性。因此,她要鼓勵大家支持「打破偏見」(#BreakTheBias)活動,我們可以共同實現一個沒有歧視的世界,在這個世界上,決定一個人機會和道路的是能力和素養,而不是性別。

最後,總統感謝所有理念相近的夥伴對臺灣致力促進性別平等的支持,也期待未來更緊密的合作。

包括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林碧霞Afas.Falah、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臺大使哈菁絲、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艾芮瓊(Neijon Rema Edwards)、宏都拉斯大使寶蒂絲妲(Eny Yamileth Bautista Guevara)、盧森堡台北辦事處處長貝檀雅(Tania Berchem)、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代表何瑞萍(Sharon Ho Swee Peng)、貝里斯駐臺大使碧坎蒂(Candice Pitts)、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駐臺大使柏安卓(Andrea Clare Bowman)、吐瓦魯國駐臺大使涂莉梅(Limasene Teatu)及帛琉共和國駐臺大使歐克麗(Dilmei Louisa Olkeriil)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