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陪同貝里斯訪問團參訪臺南    副總統:兩國共同努力、相互扶持    臺貝情誼一定會持續茁壯
副總統陪同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伉儷參訪「臺灣蘭花生技產業」並宴請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伉儷
中華民國111年03月11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1)日上午陪同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John Briceño)伉儷參訪臺南「臺灣蘭花生技產業」,實地瞭解臺灣蘭花生技實力。午間並以午宴款待,感謝貝國政府與人民的支持,相信在兩國共同努力與相互扶持下,臺貝情誼一定會持續茁壯。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與訪團聽取臺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人員介紹臺灣蘭花獨特奈米噴染技術,現場並展示烏克蘭國旗上藍下黃顏色的蘭花,表達臺灣對烏克蘭捍衛自由民主的支持;隨後也實地參觀蘭花備貨處理區及自動化溫室作業區,瞭解蘭花的栽培方式。

午間,副總統於奇美博物館宴請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伉儷訪問團。宴席開始前,副總統致詞表示,他很高興能與總理在他的第二故鄉臺南相聚,臺南是歷史文化古都,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將這個美好城市介紹給總理,聽說總理的故鄉橘道鎮和這裡一樣,氣候溫暖宜人、人民善良熱情,希望總理和訪團成員到臺南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副總統也特別感謝總理對臺灣的支持,並強調臺灣與貝里斯都是支持自由民主的國家,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與相互扶持下,兩國情誼一定會持續茁壯,並增進兩國人民的福祉。

包括臺南市長黃偉哲、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貝里斯訪問團成員外交、外貿暨移民部長柯特尼 (Eamon Courtenay)、教育、文化暨科技部長馮賽卡(Francis Fonseca)、農業、糧食安全暨企業部長麥伊(Jose Mai)、內閣秘書長萊斯利(Stuart Leslie)、投資暨貿易大使布海梅(Jaime Briceño)等人,及貝里斯駐臺大使碧坎蒂(Candice Pitts)、駐貝里斯大使錢冠州、立法委員賴惠員等亦分別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