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軍禮歡迎貝里斯總理 總統:深化兩國合作關係 持續提升邦誼
總統主持「軍禮歡迎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伉儷」
中華民國111年03月09日

蔡英文總統今(9)日上午以隆重軍禮歡迎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John Briceño)伉儷,總統致詞時,強調中華民國和貝里斯在各領域的合作非常密切,也期待透過此次布里仙紐總理來訪,深化兩國合作關係,持續提升邦誼。

軍禮歡迎儀式於上午10時30分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在鳴放19響禮炮、演奏兩國國歌及檢閱儀隊後,總統與布里仙紐總理分別致詞。

總統致詞時表示,這是她上任以來,第一次接待貝里斯布里仙紐總理,也是總理執政以來首度率團訪問臺灣,很高興能以最隆重的軍禮,迎接遠道而來的好朋友。她要代表臺灣人民和政府,向布里仙紐總理伉儷及所有訪賓表達最誠摯的歡迎之意。

總統指出,今年10月,中華民國和貝里斯建交將滿33年。過去幾年來,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非常密切,我們期待,透過這次布里仙紐總理來訪,能夠對於兩國關切的議題一起交換意見,深化合作關係,持續提升邦誼,並祝福訪團訪問行程圓滿順利。

布里仙紐總理致詞時首先對訪團此次受到熱烈歡迎表達由衷謝意,並表示,貝里斯與臺灣是朋友,也是夥伴,兩國共享民主、自由、人權與法治等價值,雙邊關係在過去33年以來持續成長茁壯。

布里仙紐總理認為,貝里斯與臺灣應該要透過多邊體系加強合作,因為要因應全球性挑戰,仰賴全球共同合作。他強調,各地的人民都應享有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國家互不干預他國內政的權利,以及維持各國領土完整的權利等。

布里仙紐總理表示,現在正是貝里斯、臺灣以及其他友好國家一起合作的時刻,共同守護我們珍惜且尊重的價值,確保未來的安全、繁榮與和平。

包括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考試院長黃榮村、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外交部長吳釗燮、貝里斯駐臺大使碧坎蒂(Candice Pitts)、中華民國駐貝里斯大使錢冠州及使節團團長暨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臺大使哈菁絲(Jasmine Elise Huggins)等亦出席是項歡迎儀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