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生策會理監事聯席會 副總統盼共同推動臺灣生技醫療產業發展 讓大健康產業得以落實
副總統出席「生策會第六屆第五次理監事聯席會」
中華民國111年03月07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7)日晚間出席「生策會第六屆第五次理監事聯席會」,盼與生策會共同推動臺灣生技醫療產業的發展,讓精準醫療、大健康產業等政策得以落實,也讓臺灣的經濟升級、產業轉型,並在未來的競爭上立於不敗之地。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恭喜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創辦人王金平,最近獲日本授予「旭日大綬章」,是日本政府給予外國人士的最高敘勳,因疫情關係,將由日本駐臺代表頒發。另外,他也恭喜生策會翁啟惠會長,在去年得到威爾許化學獎(Welch Award in Chemistry),這是世界級的榮譽。

副總統感謝生策會自從創立以來,歷屆會長率領理監事,都非常用心及努力,特別在翁會長接任後,讓生策會不僅成為政府及業界的橋梁,也相當成功地整合了醫療、科技及生技等重要業者間的平台。在政府所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中,臺灣精準健康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項,而生策會為推動此產業最重要的夥伴。

副總統指出,生策會在2017年開始舉辦台灣醫療科技展,短短5年的時間,不僅整合醫療科技及生物科技業者,也讓醫院成為推動的平台,成功整合了上中下游產業,成為亞太規模最大、最重要的展覽,令人欽佩。

副總統說,他一直都很關心臺灣生物科技產業的發展,也非常感謝生策會醫界前輩的努力,特別是協助政府修訂《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條例》的翁會長及楊泮池副會長,他們除了針對精準醫療、數位醫療與試驗場域等相關條文做修改,也幫忙重新定義產業範疇,不僅關注治療,也納入預防,相信一定有助於未來相關產業的發展。

副總統表示,今天陳建仁前副總統也在場,未來他與陳前副總統都很樂意,也責無旁貸,會與生策會一起努力,共同推動臺灣生技醫療產業的發展,讓精準醫療、大健康產業等政策得以落實,也讓臺灣的經濟升級、產業轉型,並在未來的競爭上立於不敗之地。

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生策會創辦人王金平、會長翁啟惠、監事長陳維昭、副會長林百里、楊泮池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