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蔡總統誠摯歡迎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伉儷率團訪問臺灣
中華民國111年03月07日

我國友邦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John Briceño)伉儷應我國政府邀請,預計將於3月8日至12日率團訪問臺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7)日表示,此行是布里仙紐總理睽違16年後,首度以總理身分來訪,蔡總統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誠摯歡迎布里仙紐總理率團訪臺。

張惇涵說明,總統將在3月9日上午,於總統府以隆重軍禮迎接訪團,並將頒贈布里仙紐總理「特種大綬卿雲勳章」,表彰其對深化兩國邦誼之卓著貢獻。同日午間,總統也將於總統府設國宴款待。

張惇涵表示,中華民國與貝里斯建交33年間相互扶持,共同推動醫療、經貿、基礎建設及農業發展等合作計畫,發展出緊密友誼及豐碩的合作成果。尤其,在國際疫情嚴峻之際,兩國並肩抗疫,分享防疫資訊與物資,共同守護兩國人民健康,增進兩國人民福祉。

張惇涵表示,今年1月,賴副總統率團出席宏都拉斯共和國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時,曾與布里仙紐總理進行會晤,並邀約其訪臺。副總統也將於3月11日陪同參訪臺南,見證崑山科技大學頒贈布里仙紐總理名譽博士學位。

張惇涵表示,本次訪團成員另包括:婦幼特使羅莎娜(Rossana Briceño)總理夫人、外交、外貿暨移民部長柯特尼(Eamon Courtenay)、教育、文化暨科技部長馮賽卡(Francis Fonseca)、農業、糧食安全暨企業部長麥伊(Jose Mai)、內閣秘書長萊斯利(Stuart Leslie)及投資暨貿易大使布海梅(Jaime Briceño)等多位重要閣員。期盼透過此次布里仙紐總理來訪,讓兩國的友好邦誼更為堅實,讓兩國的合作關係更為提升。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