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臺灣燈會 總統為主燈「鳳彩飛舞」開燈
總統出席「2022臺灣燈會在高雄」開燈儀式
中華民國111年02月15日

今(15)日是元宵節,蔡英文總統晚間出席「2022臺灣燈會在高雄」開燈儀式,親自為主燈「鳳彩飛舞」開燈,感謝所有工作夥伴的付出,在疫情挑戰下,帶給國人美麗的燈會。相信高雄未來在中央與地方的共同努力下,不僅會是更宜居的城市,也會是帶領南臺灣產業升級的重要城市。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元宵節,「臺灣燈會」也將正式開燈。她很高興來到高雄,跟國人一起點亮新年新希望。

總統感謝高雄市長陳其邁及其市府團隊,還有交通部觀光局與所有工作夥伴的付出,帶給國人美麗的燈會。特別是在疫情挑戰下,籌辦燈會需要更多心力,「大家辛苦了。」

總統提及,回顧這兩年多來,全世界都面臨到疫情的嚴峻挑戰,但在這樣的考驗中,我們也看見了最珍貴的互助精神。像是過去,我們向國際伸出援手,提供防疫物資給需要的國家,讓世界看見「Taiwan Can Help」;去年,臺灣則收到來自國際友人的疫苗協助,展現良善的循環。

總統表示,在上週臺灣燈會的試演,我們從無人機展演,不僅看見老虎、臺灣等美麗圖案,也看見防疫夥伴的心形國旗,以及我國國旗和「Thank You」的字樣,相當精采,令人感動。藉這個機會,她除了感謝所有國人配合防疫,也要代表國人,再次感謝來自國際的協助,與臺灣攜手對抗疫情。

總統認為,今年的臺灣燈會,以「聚光臺灣,高雄發光」為主題,可以說是非常適合。在疫情期間,我們全體國人靠著良善、團結和韌性,讓臺灣受到世界矚目;在這20年來,高雄也有許多的轉變,大家有目共睹。

總統指出,近年來在中央與地方的合作下,不管是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的啟用,或是亞洲新灣區、橋頭科學園區的推動,政府都努力的推動,也有好的成績,讓許多國內外廠商都爭相進駐高雄。

總統說,相信未來,在中央與地方的共同努力,以及高雄市長帶領市府團隊的打拚,加上市民朋友的支持,高雄不僅更宜居,也會帶領南臺灣產業升級,成為領頭羊的重要城市。

最後,總統表示,今天臺灣燈會開燈,讓我們共同祈願,福佑臺灣,也祝福活動圓滿順利。新的一年,她要祝福全體國人身體健康,虎虎生風,「我們一起繼續加油。」

隨後,總統與現場貴賓共同為2022臺灣燈會主燈「鳳彩飛舞」進行開燈儀式,並在祈福樹下為臺灣祈福,為本年燈會揭開序幕。

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政務委員兼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交通部長王國材、高雄市長陳其邁、立法委員管碧玲、許智傑、邱議瑩、李昆澤、林岱樺、賴瑞隆、劉世芳及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等均出席是項開燈儀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