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春節慰勉基隆港務消防隊 總統感謝同仁在第一線維持港務活動順利進行、守護民眾安全
總統春節慰勉:基隆港務消防隊
中華民國111年02月02日

今(2)日是農曆大年初二,蔡英文總統上午前往「基隆港務消防隊」慰勉,感謝同仁在第一線執行防救災任務,維持港務活動順利進行、守護民眾安全。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戴國仰隊長「轄區勤務簡報」並視導救災救護指揮中心。

總統致詞表示,今天是大年初二,她首先要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今天先來到臺灣頭基隆,稍後還會到桃園、新竹,感謝春節期間所有辛苦值班的同仁。

總統提到,近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基隆港、台北港的貨櫃總裝卸量大幅提升。蘇澳港也因為北宜高速公路開通,整體經濟發展越來越蓬勃,因此在消防安全維護上,也更顯得重要。所以在春節期間,她要特別來幫大家加油打氣,感謝基隆港務消防隊的所有同仁,在國家對外的重要門戶全力執行防救災任務,維持港務活動順利進行,並且守護民眾安全。

總統強調,同仁們在第一線打拚,政府也會持續強化整體防救災能量。無論是人力、設備或系統建置等各方面,都要努力充實和精進,給大家更多的支持。

總統接著說,在林右昌市長這幾年的努力,及蔡適應委員向中央積極爭取資源,基隆港已經開始呈現新的面貌,她相信基隆港將會帶領整個大基隆的轉型,將來北部基隆港、台北港、甚至蘇澳港都會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總統也提到,在港務運作的過程中,消防任務的參與及執勤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基隆港務消防隊的同仁除了鍛鍊身體,還要到海上搜救,真的非常辛苦,她也再次感謝同仁在過年期間堅守崗位,並頒發加菜金,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順利、虎虎生風。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消防署長蕭煥章、基隆市長林右昌、立法委員蔡適應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