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春節慰勉國軍及消防署、國搜中心值勤人員 總統感謝同仁全年無休 守護國人生命安全
總統春節慰勉:空軍防空暨飛彈連、消防署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及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
中華民國111年02月01日

今(1)日是農曆大年初一,蔡英文總統上午分別前往空軍防空暨飛彈連及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慰勉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的國軍弟兄姊妹與消防署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及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值班同仁,感謝同仁全年無休,守護國人的生命安全。

總統抵達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後,首先聽取國搜中心搜救長冷家宇簡報「111年春節期間災害應變整備簡報」,隨後致詞表示,今天是大年初一,她要先向大家說聲新年快樂,並感謝所有在春節期間值班的同仁。

總統指出,國搜中心全年無休,隨時待命為民服務。這裡有許多單位的進駐,在守護國人生命安全上,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總統說,她今天來的主要目的是給大家加油打氣,感謝同仁們的努力與付出。同仁們在第一線守護人民,政府也會持續投入經費、增加人力、汰換老舊設備,以及採購先進器材,提升整體救災能量,讓同仁的安全更有保障。

最後,總統再次感謝所有堅守崗位的同仁,也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平安順利,虎虎生風。隨後總統也頒發慰勞金與水果禮盒,慰勉國搜中心與消防署同仁守護國人生命安全的辛勞與付出,分別由國搜中心搜救長冷家宇及消防署值日官邱景祥代表接受。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消防署長蕭煥章等亦出席是項行程。

稍早,總統前往空軍防空暨飛彈連慰勉堅守崗位的空軍弟兄姊妹,除聽取任務簡報,並進行現地視導。總統也頒發加菜金,感謝國軍弟兄姊妹在春節期間守護國家及國人安全。

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陳寶餘、空軍司令熊厚基、第三作戰區指揮官鍾樹明亦出席是項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