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率團出席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
中華民國111年01月28日

賴清德副總統於當地時間27日上午(臺北時間28日凌晨),由我特使團成員駐美國代表處大使蕭美琴、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外交部次長俞大㵢及我駐宏國大使溫曜禎等陪同,抵達宏國國家體育場,出席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

賴副總統抵達會場後,與出席就職典禮的各國元首、副元首至主觀禮臺貴賓席入座。賴副總統並與在場各國代表寒暄致意、自然互動。

就職典禮首先由宏國國會議長Luis Redondo致詞,續由卡蕬楚總統以及三位新任副總統納斯拉雅(Salvador Nasralla)、古蒂蕾絲(Doris Alejandrina Gutiérrez)、佛倫帝諾(Renato Florentino Pineda)依序宣誓就職。隨後,卡蕬楚總統配掛總統綬帶,並發表就職演說,強調會持續發展經濟,改善人民生活,促進國家整體發展。

卡蕬楚總統並繞行舞台向民眾揮手致意,受到熱烈歡迎。最後,宏國新任內閣閣員宣誓,完成本次就職儀式。

本次出席宏都拉斯共和國卡蕬楚總統就職典禮,除我代表團外,各國元首、副元首尚有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Felipe VI)、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John Briceño)、哥斯大黎加總統阿瓦拉多(Carlos Alvarado Quesada)、美國副總統賀錦麗
(Kamala Harris)、阿根廷副總統費南德絲(Cristina Fernández)、古巴副總統瓦地思(Salvador Valdéz Mesa)、多明尼加副總統蓓娜(Raquel Peña)等。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