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中央和地方密切合作 全力防堵疫情 請國人盡快接種疫苗 團結防疫守臺灣
總統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中華民國111年01月08日

蔡英文總統今(8)日下午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時指出,目前中央和地方密切合作,全力防堵疫情,請大家不用驚慌。她也呼籲國人做好防疫措施、盡快接種疫苗,共同挺第一線防疫人員,大家一起團結防疫守臺灣。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疾病管制署長周志浩說明疫情現況及因應作為;隨後以視訊連線方式,分別聽取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前進指揮所報告,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報告桃園市政府疫情應變情形。

聽取相關簡報後,總統表示,隨著春節返國潮來臨,境外移入風險也會提高,請相關部會和地方政府密切合作,務必嚴格執行春節檢疫專案,加強防疫旅宿環境和居家檢疫的嚴格抽查。為了有效防堵病毒在社區傳播,中央和地方政府都要提高警覺,加強落實各縣市疫情警戒措施,絕對不能鬆懈。

總統指出,除了加強宣導民眾盡快完整接種疫苗,請相關部會對於權管的場所場域,也必需持續督導落實人員健康管理,積極鼓勵人員接種疫苗,一起來提升疫苗覆蓋率。

總統提到,疫情肆虐全球已經兩年,挑戰是一波接著一波。非常感謝大家在第一線的辛苦付出,我們一起努力繼續守住疫情防線。

隨後,總統發表談話表示,這一週出現Omicron本土案例,中央和地方都採取了許多措施,來因應疫情的變化。今天來指揮中心了解疫情應變作為,除了聽取疫情工作簡報,以及桃園市鄭文燦市長的簡報,也要謝謝指揮中心同仁的辛勞。

總統指出,目前中央和地方密切合作,全力防堵疫情,有最新情形會立刻向國人報告,請大家不用驚慌。今天,她也特別提醒要嚴格執行春節檢疫專案,全力守住疫情防線。

總統也再次呼籲大家趕快接種疫苗。她說,我們要沉著面對疫情,也要提升免疫防護力。現在,滿18歲的民眾,只要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滿12週,都可以接種第三劑。請大家做好防疫措施,也盡快接種疫苗,一起來提升臺灣的群體免疫力,共度疫情挑戰。

總統認為,疫情的挑戰是一波接著一波,她要再次呼籲,就如陳時中部長曾說的,不論是機場清潔人員或防疫計程車司機,都是在第一線承擔染疫風險,替大家服務,社會少了他們就無法運作,當他們染疫,不該被稱為破口,我們應該要關心、鼓勵他們。

最後,總統再次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的付出,也請大家一起為他們加油,繼續團結防疫守臺灣。

包括衛福部長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內政部長徐國勇、教育部長潘文忠、交通部長王國材、勞動部長許銘春、法務部長蔡清祥、國防部長邱國正、文化部長李永得、外交部長吳釗燮、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海委會主委李仲威、環保署長張子敬、通傳會主委陳耀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等均出席是項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