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三軍將官晉任典禮 總統期盼國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讓世界看見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
總統出席「111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
中華民國110年12月28日

蔡英文總統今(28)日上午出席「111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時表示,隨著戰爭型態的改變,以及國防科技的進步,國軍一定要留住人才,讓學有專精的國軍弟兄姊妹持續為守護國家打拚;同時也要吸引更多熱血青年投入國軍的行列,這是維持國軍戰力的重要關鍵。總統並期盼晉任將官們與她一起努力,讓國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提升整體戰力,讓世界看見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

 

總統致詞內容為:

各位晉任的將軍,都是經過多年來的層層考驗,在崗位上有傑出貢獻,才能獲得晉任的肯定和榮耀。我要在這裡恭喜大家。

現場還有今年下半年晉任的將官。在6月的時候,因為疫情的影響,無法當面向各位致賀。因此,今天特別邀請大家和家人來到現場,一起參與這個光榮的時刻。

我也要代表國人,向在場所有的將官表達最深的感謝,感謝各位守護國家的付出和貢獻。大家辛苦了。

但是我也要提醒大家,更大的榮耀伴隨著更高的使命,今天的晉任,也代表大家的肩上,將要扛起更大的責任。

我說過,和平要靠堅實的國防,而堅實的國防,除了要有精良的武器裝備,更要仰賴每一位受過精實訓練的國軍官兵,才能夠發揮我們的戰力。

特別是隨著戰爭型態的改變,以及國防科技的進步,我們一定要留住人才,讓學有專精的弟兄姊妹,持續為守護國家打拚。同時,我們也要吸引更多熱血青年投入國軍的行列。這就是維持國軍戰力的重要關鍵。

為了這個目標,這些年來,我們做出了許多相應的努力,從營舍改建、個裝汰換,到建立長留久用的制度等等,就是要讓國軍官兵,感受到國家對軍人的重視,可以沒有後顧之憂地投入報國的行列。

在去年,我更提出「改善部隊管理制度」政策,希望強化軍中關懷機制,用更周全的制度,鞏固社會對軍隊的正面觀感,提升軍人的榮譽和士氣。

我們在現場的每一位將軍都擁有豐富歷練,也是部隊重要的領導,請各位和我一起努力,讓國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提升整體戰力,讓世界看見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

最後,我除了要再次祝賀各位晉任的將軍,也要感謝各位的家人。大家的支持,都是中華民國國軍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陳寶餘、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陸軍司令徐衍璞、海軍司令劉志斌、空軍司令熊厚基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