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警政署署務會報 總統:持續落實執法堅守治安 調整策略精進作為 協助守住疫情防線守護臺灣
總統出席「內政部警政署署務會報」
中華民國110年12月23日

蔡英文總統今(23)日下午出席「內政部警政署署務會報」,肯定及感謝所有警察同仁在防疫、治安、防堵非洲豬瘟及公投維安等各項業務上的付出。總統並提出三項期許:「落實執法,堅守治安」、「調整策略,精進作為」,以及「協助守住疫情防線,守護臺灣」,希望大家一起持續努力。

總統抵達後,先聽取「精進員警執勤安全方案」簡報,包括模擬訓練靶場、新式鋼質警棍及拋射式電擊器等介紹,並觀看示範操演及影片。

總統致詞時表示,上週六的公投剛結束,這次公投可以順利舉辦,除了要感謝選務人員的辛勞,警察同仁在維安上也付出了許多心力。今天藉著年終的署務會報,她要感謝所有警察同仁的付出。這一年來,無論在公投維安、治安、交通,或是防疫、防堵非洲豬瘟、五倍券的推動上,業務都十分繁忙,大家辛苦了。

總統提到,尤其在防疫上,她要特別點出並感謝警察同仁的貢獻。包括邊境檢疫、疫情調查及破除假訊息等勤務,每一項都攸關疫情的防堵。今年,臺灣能夠走過嚴峻的疫情考驗,全體警察實在功不可沒。

總統表示,正因為警察同仁們很辛苦,政府更要做大家最堅強的後盾。這幾年,政府強化現職及退休同仁的醫療照護,也興建警消社會住宅。為了鼓勵績優人員,政府改善了地方警察機關的職位結構,讓陞遷管道更暢通。政府也努力充實執勤的裝備設施,來保障第一線員警的安全。總統也請警政署持續強化警用設備、優化執勤環境,讓同仁們更能夠安心地守護社會的安全。

總統指出,新的一年即將來到,她也要提出三項期許,希望所有警察同仁一起持續努力。第一、「落實執法,堅守治安」。近年,政府完成了多項修法工作,從法制面來維護員警和民眾的安全。像是加重妨礙公務罪責、提高非制式槍枝刑度,來減少員警執勤時遭受襲擊的風險;還有透過立法,把跟蹤騷擾行為犯罪化,並且引進預防性羈押制度。她希望大家能夠落實後續執法工作,回應民眾對治安維護的期待。

總統的第二項期許是「持續調整策略,精進作為」。她指出,「犯罪零容忍」是政府一貫的立場,不論是掃黑、緝毒或遏止詐欺等打擊犯罪作為,大家必須持續依據治安情勢,調整各項策略,才能夠因應精進。她請警政署盤點實務上的需求,無論修法或資源提供,政府一定會給予最及時的支持跟協助。

總統進一步指出,第三、「協助守住疫情防線,守護臺灣」。警察同仁是防疫國家隊的重要成員,她要提醒大家,面對疫情,絕對不能鬆懈,政府會持續提供勤務所需的防疫物資,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臺灣繼續守住疫情的防線。

最後,總統再次感謝所有警察同仁的辛勞,新的一年,臺灣依然面對疫情跟治安的各項挑戰,「我們繼續加油」,一起克服挑戰。

隨後,總統頒發110年維護治安工作獎勵金予各警察機關及學校受獎代表,慰勉警察同仁們的辛勞。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