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好人好事代表 副總統盼持續推廣良善力量 讓臺灣越來越好
副總統接見「110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暨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幹部」
中華民國110年12月08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8)日上午接見「110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暨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幹部」,肯定得獎人的善行義舉,幫助弱勢者度過難關,也期勉大家持續努力,推廣良善力量,讓臺灣能夠越來越好。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榮幸可以在總統府跟大家見面,他特別要代表蔡總統熱烈歡迎大家,同時也感謝大家在有人遭遇風寒時,給他們溫暖;在弱勢者面臨黑暗時,給他們一盞明燈及方向,協助他們度過難關。

副總統提到,今年「八德獎」得獎人共有34位,可以得到這項殊榮實至名歸,也相當令人欽佩。得獎人來自不同的縣市及行業,包括醫界、公教、軍警、企業、社團及臨時工作者。換句話說,臺灣的善行義舉不分年齡、性別、職業別,一年365天都有人在臺灣社會的每一個角落默默行善。

副總統說,我們所在的城市、行業及服務的個案不盡相同,但善行義舉背後所代表的良善力量是一樣的。像是今天代表致詞的義大醫院杜元坤院長,是醫界受人尊敬的前輩,除了醫術高明以外,他從擔任住院醫師開始,就持續捐出所得幫助社會。另外,今年最年輕的得獎者是來自屏東高工的黃詮佑同學;最年長、資深的善心人士,則是來自金門,高齡84歲的呂愛華阿嬤。

副總統說,因為大家的善行義舉,讓臺灣的社會風氣可以安和樂利,他希望藉由獎項的肯定,能夠讓良善的力量持續在臺灣推廣,讓臺灣越來越好。

副總統接著提到,臺灣這股良善的力量,已經在國際社會上得到肯定。在這次防疫上,國際社會除了看到臺灣優質的醫療公共衛生水準,也見識到臺灣人民的團結合作。臺灣不僅可以幫助自己,還可以幫助他人;很多國家也進一步了解臺灣,並願意跟臺灣做朋友。

副總統指出,臺灣不僅在疫情期間幫助別的國家,在過去國際重大災難事件中,例如日本311大地震、南亞海嘯,或中國大陸的地震、颱風、水災,都可以看到臺灣民眾的愛心。在國內的災難事件中,國人同胞的援助更是如此。在他擔任市長任內,臺南遭逢大地震,僅僅一周內,就收到來自全臺40多萬筆捐款,累計金額超過40億元。此外,高雄的氣爆事件、新北市的粉塵爆炸也是如此。臺灣這股良善力量,數十年來不僅協助個人度過難關,也在城市,甚至是國際社會面臨困境時,慷慨捐助,深獲國際社會肯定。

副總統強調,這股良善力量就是臺灣最美的風景,我們要以臺灣為榮,也要更加團結合作,進一步協助仍然在困難中、需要幫助的人,讓他們也能以生活在臺灣為榮,並感到幸福。

最後,副總統也感謝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陳昆和理事長及協會全體幹部的辛勞,並祝福每位得獎代表回到自己崗位上,工作更加順利,家庭美滿幸福。

訪賓一行由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陳昆和率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