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感謝醫界協助防疫 期盼共同努力,尋求健保永續基礎
總統接見「台灣醫院協會」代表
中華民國110年12月02日

蔡英文總統今(2)日上午接見「台灣醫院協會」代表,感謝醫界為防疫所做的努力,讓臺灣克服一波波疫情挑戰。

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醫界朋友在這次防疫過程中所做的努力。她表示,醫界動員整個醫療體系,讓我們第一階段的防疫做得很好。雖然第二階段的防疫面臨挑戰,但是我們也克服困難;尤其是在打疫苗的過程中,有了醫界的幫忙,目前施打疫苗的情形都算不錯,希望大家未來可以繼續協助,鼓勵民眾接種疫苗。

會中,醫界代表也有向總統提出健保等各項政策建言,總統也請衛福部以誠意溝通,集結各方共同努力,尋求健保永續的基礎。

訪賓一行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康義勝、何黎星、「台灣醫院協會」理事長翁文能、「台灣醫學中心協會」理事長陳石池、「中華民國區域醫院協會」理事長吳鏘亮、「台灣社區醫院協會」理事長朱益宏及「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理事長李飛鵬等,由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及中央健康保險署署長李伯璋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