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繼續防疫 大家團結一起拚經濟
總統出席「艋舺青山王祭起駕儀式」
中華民國110年11月26日

蔡英文總統今(26)日上午出席「艋舺青山王祭起駕儀式」,祈求青山王保佑鄉親健康平安,讓疫情趕快過去。她也提醒國人繼續防疫,大家團結一起拚經濟。

總統抵達後,首先進行參香祈福儀式,隨後致詞表示,每一年的這個時候,她都會前來艋舺青山宮參拜青山王,跟大家一起來祝願青山王聖誕千秋。艋舺大拜拜就像過年一樣,除了舉辦傳統的遶境活動,還有現代化的表演,一年比一年熱鬧精彩。她要感謝黃清源主委及所有委員,不僅用心舉辦活動,也配合市民的意見,調整做法,讓活動越來越好。

總統說,過去為了感謝青山王保佑我們度過「瘟疫」,開始舉辦遶境活動,現在也因為這項遶境活動,大家團結在一起。這次疫情能得到控制,也是因為我們都很團結。

總統表示,現在疫情已經控制下來,我們也要開始拚經濟。她請鄉親們趕快使用五倍券,讓臺灣經濟越來越好。她也要提醒國人繼續防疫,盡快接種第二劑疫苗,也要戴好口罩,常常洗手,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親人的健康。

最後,總統祈求青山王保佑鄉親健康平安,讓疫情趕快過去,保佑臺灣四時無災、國泰民安。她也祝福所有鄉親闔家平安、萬事如意。

隨後,總統與現場貴賓共同進行扶轎起駕儀式。包括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承國、內政部長徐國勇、立法委員林昶佐及艋舺青山宮主任委員黃清源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