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大愛獎得主 副總統期盼一起讓身心障礙者照顧服務更加全面與健全
副總統接見「社團法人中華慈光愛心會第24屆大愛獎得獎人及其身心障礙子弟」
中華民國110年11月22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2)日上午接見「社團法人中華慈光愛心會第24屆大愛獎得獎人及其身心障礙子弟」,肯定每一位得獎人照顧身心障礙孩子永不放棄的精神,以及用具體行動展現無私的愛心;並期盼未來大家一起讓身心障礙者照顧服務,更加全面與健全。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天氣變得比較冷、外面也下了雨,大家一路前來總統府辛苦了。他代表蔡總統歡迎大家,也向大家表示敬意與感謝。

副總統提到,中華慈光愛心會從1998年開始,有鑑於照顧身心障礙者家屬的辛勞,以及堅毅不拔的精神,設立「大愛獎」至今已經20多年,對建立社會正面風氣有莫大幫助。

副總統說,得獎者可能是身心障礙者的父母親、祖父母或其他家屬,但都以永不放棄的精神,以及具體行動展現無私的愛心,向社會證明親情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令人非常欽佩。他向現場每位得獎人表達最高的敬意,也希望未來政府能夠跟大家一起讓孩子的生活都能夠更加順利。

副總統表示,政府對身心障礙者的照顧非常關心,蔡總統上任以來推動長照2.0,特別納入49歲以下的失能身心障礙者,並增加預算補助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讓這些機構有更好的空間可以照顧身心障礙者。政府也放寬申請生活補助的條件,讓身心障礙者更容易得到政府的幫助;並在全國各地建置了700多個社區式照顧服務據點,希望就近協助家屬、給予身心障礙的孩子最直接的幫助。

最後,副總統說,未來政府會讓身心障礙者照顧服務更加全面,他期盼大家在照顧孩子辛苦的過程中,也能夠多多提供意見,讓我們一起把照顧身心障礙者的工作,做得越來越健全。

訪賓一行由中華慈光愛心會理事長吳建勳率領,衛生福利部次長李麗芬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