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全國中醫師公會代表 總統:持續推動中醫發展及疫情防堵 讓國家穩健前進
總統接見「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暨全國各縣市中醫師公會代表」
中華民國110年11月11日

蔡英文總統今(11)日上午接見「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暨全國各縣市中醫師公會代表」,肯定「中醫防疫醫療國家隊」在疫情期間守護民眾健康,政府也將持續推動中醫發展及疫情防堵,讓國家穩健前進。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現場都是中醫界的先進好朋友,最近我們聽到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施純全榮譽理事長過世的消息,大家都覺得非常不捨。

總統說,在中醫健保總額制度的推行中,施榮譽理事長是重要的推手。過去多年來,他也為中醫藥的現代化、科學化,付出很多心力。我們非常感謝他的貢獻,也永遠不會忘記他對中醫藥革新發展所做的努力。

總統接著說,不僅是施榮譽理事長,在座的每一位中醫師先進,對於中醫的進步發展也都是盡心盡力。特別是疫情期間,中醫界研發的「臺灣清冠1號」中藥方劑,為中西醫合作的治療模式帶來了新契機。她也注意到,「清冠一號」授權的8家GMP中藥廠,已經取得外銷藥品許可證,可以對全球疫情做出更大的貢獻。現在,加強版的「清冠二號」也進入實驗階段,能有這樣的好成果,都是大家的共同努力,「大家辛苦了」。

總統也特別感謝柯富揚理事長不僅時常提供寶貴意見,在今年更動員全國中醫資源,成立了「臺灣中醫防疫醫療國家隊」,真的非常感謝中醫師朋友的協助,共同守護民眾健康。

總統指出,這幾年來,政府也努力擴大中醫的醫療服務,除了將癌症、急症等疾病,納入健保給付的中醫專案試辦計畫,在今年,我們更將呼吸困難的西醫住院病患,納入中醫特定疾病輔助醫療計畫,也將全民健保「居家醫療整合照護計畫」,納入中醫服務。

總統說,接下來不論是中醫的發展或疫情的防堵,政府都會持續跟大家一起努力。臺灣的挑戰真的很多,我們一定要穩住政策方向,才能讓國家穩健前進。

總統提到,下個月18號的公投,將決定臺灣將來重要的政策方向。從能源永續、供電穩定、經貿布局,再到民主的深化發展,每一項都攸關國家的未來,也請中醫師朋友繼續支持政府的立場,讓國家能夠永續發展。

最後,總統也再次感謝中醫師好朋友的貢獻,期盼共同為中醫的發展、臺灣的前途繼續打拚。

訪賓一行由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