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臺中科大健康學院大樓動土典禮 副總統期盼讓學生有更好的求學環境 提高臺灣醫療水準、推動健康促進
副總統出席「國立臺中科技大學中護健康學院綜合大樓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中華民國110年10月05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5)日上午前往臺中出席「國立臺中科技大學中護健康學院綜合大樓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時表示,中護健康學院提高臺灣的醫療水準、為社會推動健康促進;期盼中護健康學院綜合大樓興建後,讓學生有更好的求學環境,也提供社區一個休閒所在,並帶動地方繁榮。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臺中科技大學歷史悠久,從日治時期的臺中州立臺中商業學校、到國立臺中商業專科學校,與過去的國立臺中護理專科學校,都為國家作育英才無數,對社會有很大的貢獻。今天,臺中科技大學中護健康學院的綜合大樓能夠動土,他要感謝現任校長謝俊宏積極推動校政,以及立委們鼎力相助,並祝福工程順利圓滿。

副總統談到,以COVID-19疫情來說,臺灣的防疫受到國際社會肯定,其中因素有很多,但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絕對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當初,臺中商專及護專合併為科技大學,為國家培育護理人才,他認為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副總統指出,臺灣人平均餘命已經超過80歲,但不健康生存年數為8.4年,代表平均每人一生當中,有10%的時間是不健康的,可能是臥床或坐輪椅等。如何能夠活得久、活得健康,需要有專業人才的幫忙;因此,臺中科大中護健康學院非常重要,能夠提高臺灣的醫療水準,也為社會推動健康促進。

副總統也說,此外,未來中護健康學院綜合大樓還有體育館、運動場等,不僅讓學生有更好的求學環境,也提供社區一個休閒所在,並帶動地方繁榮。

隨後,副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祈福及動土儀式。

包括立法委員張廖萬堅、黃國書、莊競程、何欣純、臺中市副市長陳子敬、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何明杰、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校長謝俊宏、中護健康學院院長盧冠霖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