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強化裝備、增補人力及健康照護 總統:讓消防弟兄姊妹執勤更有保障 臺灣的防災、救災也多一分力量
總統視察「內政部消防署消防訓練中心」
中華民國110年09月17日

蔡英文總統今(17)日上午前往南投視察「內政部消防署消防訓練中心」時指出,政府非常重視消防同仁的專業及訓練,將持續透過強化裝備器材、汰換老舊設施、增補消防人力、強化同仁健康照護等措施,讓同仁執勤更有保障,臺灣的防災、救災也多一分力量。

總統抵達後,先聽取內政部消防署重要業務簡報,隨後視導消防同仁演練及搜索救援裝備展示。

總統致詞時表示,再過幾天,就是921「國家防災日」。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把地震救災演練改成線上參演,不過,即使形式改變,大家的準備也沒有減少。

除了肯定消防同仁的努力,總統也提醒大家,不論防疫或防災,都不能有任何鬆懈。尤其在極端氣候的挑戰之下,發生複合式災害的可能性越來越高,我們一定要持續加強臺灣的韌性,提升防救災能量。

總統說,這也是過去幾年來,政府持續透過消防署訓練中心來加強國際交流訓練,並充實軟硬體設備的原因。我們希望讓所有來這裡受訓的消防同仁,都能藉由各式各樣的模擬場地,來強化災害應變能力。

總統強調,政府非常重視大家的專業及訓練,也希望提供更好的工作環境,包括裝備器材的強化、消防車輛的汰換、老舊分隊內部設施的改善,政府都設下了目標,也逐步在做。像是對於消防人力,我們前年提出 「5年增補3,000人」目標,目前達成率已經超過6成;在後年不只會如期達標,而且預估會比目標多增補101人。

總統說,接下來,政府也要在健康照護上給消防同仁更多的支持。簡報中提到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就是同仁工作上很大的隱憂,她要請內政部及消防署,持續關注並強化協助消防同仁的心理諮商方案。

總統指出,在救災救難的現場,消防同仁都承受著高度風險和壓力,我們將持續努力,讓辛苦的消防弟兄姊妹們,在執勤上更有保障,「各位多一分力量,臺灣的防災、救災也多一分力量」。最後,總統肯定及感謝消防同仁在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守護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並預祝同仁中秋節快樂。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消防署長蕭煥章及立法委員羅美玲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