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首屆台灣護理典範獎得主 總統感謝護理朋友付出與貢獻 期勉一起成為守護臺灣重要力量
總統接見「110年台灣護理典範獎得主暨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護理學會理監事」
中華民國110年09月16日

蔡英文總統今(16)日上午接見「110年台灣護理典範獎得主暨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護理學會理監事」,肯定首屆護理典範獎得主鍾信心副教授在護理界服務近80年,對國家及社會有非常大的貢獻;並再次感謝護理師朋友的付出,以及護理公學會的協助,她也期勉大家一起共同努力,讓護理界成為守護臺灣重要的力量。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大家前來總統府,並恭喜鍾信心副教授得到衛福部第一屆「台灣護理典範獎」,鍾副教授是大家都非常珍惜的國寶,也希望透過獎項能告訴臺灣社會,鍾副教授一生為臺灣的付出。

總統說,鍾副教授已經在護理界服務近80年,樹立典範、提攜許多護理界的後進,對國家及社會有非常大的貢獻。尤其鍾副教授曾經擔任臺南護理專科學校的創校校長,培育很多護理界的接棒人才,對臺灣護理界的發展非常重要。因此,她今天非常榮幸能當面恭賀鍾副教授得獎,也表達最深的感謝和敬意。

總統並藉此機會感謝護理師朋友,在疫情期間不眠不休的投入,她之前與護理界溝通時,聽到他們的故事都覺得很不忍心,很多護理師同仁怕家人受到影響,都不敢回家;也有為了照顧病患,好幾個小時不能上洗手間、喝水,他們的貢獻跟犧牲真的非常大。她也感謝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高靖秋、台灣護理學會理事長陳靜敏,在疫情期間為護理師同仁加油打氣、照顧他們的心情,以及在防疫政策及措施給予政府許多幫忙與建議。

最後,總統再次恭喜鍾副教授及其家人,也希望大家一起共同努力,讓護理界成為守護臺灣重要的力量。

隨後,總統頒發「台灣護理典範獎」獎狀及獎章予高雄醫學大學護理學院鍾信心副教授,並與現場貴賓合影留念。

訪賓一行由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