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慰勉第一線警消同仁 總統感謝救災工作辛勞,期許持續保護居民安全
總統慰勞第一線同仁:六龜分局桃源分駐所及消防局桃源分隊
中華民國110年09月04日

蔡英文總統今(4)日上午前往高雄市桃源區六龜分局桃源分駐所及消防局桃源分隊,對第一線警消同仁在上(8)月水災期間救災的辛勞與付出,表達由衷肯定與感謝。

總統在六龜分局致詞時表示,前陣子,盧碧颱風外圍環流的強降雨,造成桃源區的重大損害。她剛去視察明霸克露橋的搶修工程,也去謝宜真代表家中慰問家屬。現在特別來感謝所有六龜分局的同仁,在風災期間堅守崗位,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協助警戒、交通管制,配合撤離民眾,並且全力協助搜救。

總統指出,對於撤離這件事情,她要特別感謝所有同仁,因為在災害剛開始的時候,她就請高雄市陳其邁市長盡早撤離在地居民,總共撤出兩千多位居民。她強調,這個工程相當浩大,但在警察同仁的協助下,順利完成,尤其是拉芙蘭派出所和梅山派出所的6位同仁,在交通中斷期間都守在災區,非常辛苦。

總統接著指出,極端氣候之下,警員的勤務都變得很複雜。今年我們遇到百年大旱的挑戰,乾旱之後又緊接著幾波強降雨,不僅是水利人員、公所的同仁辛苦,警方其實也非常辛苦,要配合天氣變化做出應變和協助,有很多工作要做,對警察來講,任務更加複雜且挑戰性更高。

總統說,警察在第一線維持秩序,協助民眾撤離,且陪伴民眾,讓民眾感到安全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她要代表全臺灣的人民跟警察同仁說「謝謝,辛苦了,我們都以你們為榮。」

總統也表示,後面還有很多困難,我們要一起克服。但因為當地特殊地質的關係,在找到最好的解決方案之前,在這個過渡期間,她相信還有很多挑戰。希望在地警察同仁,在發生各種天災或重大氣候變化的時候,都能保持警覺,務必讓居民能夠安全,也讓地方交通能維持通順。

接著,總統一行前往慰勉消防局桃源分隊。

總統致詞時表示,這段時間,因為強降雨的關係,造成高雄桃源區很大的損害,也使得同仁要負擔起更多的任務跟責任,尤其是這次搜救謝宜真代表的過程,「大家都辛苦了」。即便到現在還沒有找到謝代表,不過,家屬還有中央跟地方政府都非常感謝所有在地消防同仁的投入。

總統指出,在每一個很困難的地方、在每一次災害發生的時候,我們都有英勇的消防同仁來陪伴居民,確保居民的安全。對於消防同仁的辛苦與付出,總統也再次表達感謝之意。

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以及立法委員邱議瑩、伍麗華、許智傑等均陪同訪視。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