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巨人少棒50週年記者會 副總統期盼未來將科技導入訓練、提升棒球運動量能
副總統出席「巨人50 南峰再現—巨人少棒世界冠軍50週年紀念」記者會
中華民國110年08月28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8)日午間前往臺南安平古堡出席「巨人50 南峰再現—巨人少棒世界冠軍50週年紀念」記者會時表示,第一代巨人少棒隊過去為臺灣爭光、贏得國際榮譽,也帶起臺灣棒球運動的發展,是許多人美好的回憶。他也期盼未來能將科技導入訓練,來提升棒球運動的量能。

副總統首先前往安平開台天后宮參香,並獻花、果、茗及財帛,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隨後抵達活動會場,觀賞巨人少棒50週年回顧影片、崑山科技大學戰舞啦啦隊開場表演,以及聆聽旅美小提琴家江璟亮的演奏。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工研院、臺南市府團隊及各界,在第一代巨人少棒隊獲得世界冠軍後50年的今天,共同促成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喚起許多棒球愛好者的記憶。

副總統特別介紹現場第一代巨人少棒隊球員,包括吳誠文、葉志仙、沈清文、陳金鉛、吳智雄、魏景林,以及經理蔡順全,並向他們致敬。副總統說,他們過去為臺灣爭光,贏得國際上的榮譽,安定了臺灣社會;也帶起臺灣棒球運動的發展,讓棒球成為臺灣的國球,貢獻非常大。

副總統回憶當年冠軍賽的緊張時刻,巨人少棒隊從開始落後,到最後一分一分拿下世界冠軍,這場精彩的球賽也告訴我們,即使對手再強、場面再困難,只要不放棄、全力以赴,一定可以克服難關,贏得最大的勝利,這就是巨人少棒隊的精神。

副總統也提到,他過去在擔任臺南市長任內,推動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並感謝黃偉哲市長在他卸任後接續興建。現在少棒的球場已經完成,成棒的球場也將完成,如同美國職棒的訓練基地,是一個複合式球場,少棒及成棒都分別有主球場及副球場、內野及外野練習的場地,也有投手的訓練場地及教室。

副總統接著說,在他任內也爭取世界少棒賽在臺南市舉行,希望臺南市有棒球傳統,能夠成為一個棒球的城市;有良好的比賽場地,也能夠舉行世界盃少棒賽,當世界各國參賽球隊來到臺南,也藉此介紹、行銷臺南,讓臺南市更加繁榮發展。

最後,副總統指出,今年東京奧運奪牌的選手背後都有一個專業的團隊,也將科技導進訓練中;他認為如果能將科技導入棒球的訓練,包括投球、打擊等,相信一定也能提升臺南棒球運動的量能。

隨後,副總統與現場貴賓共同進行慶祝儀式,並參觀「巨人50經典文物展示」。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先柱、行政院政務委員郭耀煌、臺南市長黃偉哲、立法委員郭國文、林俊憲、林宜瑾、工業技術研究院院長劉文雄、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副理事長林華韋、趙士強、崑山科技大學副校長鐘俊顏、周煥銘、協進國小校長王念騏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