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社會處方在新冠肺炎的角色」國際論壇 副總統盼透過國際間經驗交流 彼此合作面對疫情挑戰
副總統出席「社會處方在新冠肺炎的角色」國際論壇
中華民國110年08月21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1)日下午出席「社會處方在新冠肺炎的角色」國際論壇,指出透過「社會處方」能夠解決疫情下嚴謹公共衛生手段所造成的疏離;期盼透過國際間的經驗交流,加強彼此合作,共同面對疫情挑戰。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從去年至今已有超過2.1億人確診COVID-19,死亡人數超過400萬人,疫情對國際造成非常大的衝擊。在國際社會、政府及民間企業共同團結合作下,短時間內開發出有效的疫苗,讓疫情能夠一度受到控制。然而新的變種病毒,特別是目前國際上流行的主要變異種—Delta病毒株,再一次地侵襲了全世界,因此現在病例數仍逐漸增加。

副總統說,COVID-19對世界的威脅仍然存在,除了疫苗以外,世界各國都採取了管制措施,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甚至封城等。這一些非醫療方式介入的公共衛生手段,在這一波疫情中也達到了明顯的效果。

副總統認為,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對於人類會產生越來越大的壓力,即便使用非醫療手段,採取隔離或保持社交距離等方式防疫,對個人的衝擊也會越來越大。在這種情況下,社會處方就非常重要,能提供社區、家庭、朋友之間,互相幫助、關懷的方式,並可以解決採取嚴謹公共衛生手段所造成的疏離,避免讓社會產生嚴重的副作用。

副總統肯定「台灣社區營造協會」洪德仁理事長率領的團隊,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這是台灣第一場研討社會處方在COVID-19扮演角色的論壇,相信對未來有非常深遠的影響,特別是臺灣現在已經是高齡社會,到2025年將達到超高齡社會,社會處方對我們更顯重要。

副總統提到,總統十分重視社會安全網的建立,在他擔任行政院長任內,也積極推動以家庭為中心、社區為單位,公私部門合作,不僅扶助弱勢、維護社會治安及社區環境,在疫情下,也能成為重要的防治網,其中運用的手段,也就是論壇今天討論的主題—「社會處方」。

最後,副總統說,今天還有來自日本、韓國的專家透過線上方式參與論壇,分享經驗,他期待台灣、日本、韓國能彼此加強合作,共同面對各項挑戰,讓我們的國家都可以非常平安。

包括立法委員邱泰源、吳思瑤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